瀛苑副刊 2002-11-25

認識你們就開始幸福

親愛的淡大師生們:

我該怎麼說呢?你們實在做了太多讓我們感動又感激的事了!

今天中途之家的工作人員到淡大去,發現全校師生非常熱心地募集了許許多多的東西,當我們把箱子打開,我們的工作人員和孩子們的驚呼聲此起彼落:『哇─象棋耶!』『你快來看─有書包!』『這邊還有好多東西喔!』……。

我們忙碌了好一陣子,為了讓所有的東西可以分類歸位,我們需要指揮孩子們一起幫忙:『小心點,要搬到三樓喔!』

當我們打開一個放了許多口琴的箱子,每一個孩子都拿起口琴快樂地吹著不成調的樂曲,因為原生家庭的破碎,孩子們以前根本沒機會學吹口琴,但那樣的吵雜聲卻讓我覺得非常感動。

陸陸續續打開其他箱子,我漸漸發現所有的東西幾乎都是新的。

我開始了解到那些為我們奉獻的教職員和同學們,其實是為了我們的需要而刻意準備的,有些東西對我們而言是很昂貴的,例如印表機的墨水匣,有時候我們為了省錢,捨不得用印表機,因為墨水太貴了,我們很驚訝你們還是為我們預備了,我們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你們準備的東西是如此的適合我們的需要!

自從淡江大學推動社區服務,前年開始迄今,我們的世界漸漸改變了!

學務處諮輔組的「攜手計畫」志工們,懷抱著熱忱與利他、謙沖的心,每週固定志願為這群被家庭拋棄與遺忘的孩子們,進行一對一的同儕心理輔導,主動走進了他們的世界,帶給孩子們失去許久的接納、關懷和希望。

今年又換了一批新志工了,我和孩子們一樣想念以前的大哥哥大姊姊,也一樣喜歡著現在承先啟後、繼續幫助我們的淡大同學們。協助家庭失功能的孩子們重建自我信心與肯定,其實是很辛苦的,可是你們是如此貫徹!

今天晚上,我們關渡中途之家可以如此幸福而充滿感恩,尤其是從認識你們以後!

關渡中途之家社工員

杜秀秀敬上

91年11月

NO.51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9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