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1-12-19

第1屆臺日大學校長論壇 42 校長與會

【本報訊】「第一屆臺日大學校長論壇」將於今日(19日)在本校淡水校園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本會議由教育部主辦,中華民國私立大學校院協進會及財團法人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協辦、並委由本校承辦。本屆論壇主題為「大學面對的新趨勢與機會」,會中將有來自臺灣及日本,約71所高等教育機構、42位校長,學者專家約120位,來校共襄盛舉。

預計將有教育部政務次長林聰明、中華民國私立大學校院協進會理事長程海東、財團法人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董事長暨本校校長張家宜在開幕式中致詞。本校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國際長李佩華、及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執行長陳惠美都將參加會議。

論壇由教育部國際文化教育事業處處長林文通,以大會主題「大學面對的新趨勢與機會」,進行專題演講;並由與會專家學者,針對「大學發展與學校經營」、「國際合作與國際招生」、「大學發展與產學合作」3個共同關切的議題,進行發表與討論。

另外,也將參訪本校文錙藝術中心,由副主任張炳煌介紹e筆書畫系統,讓外賓親自體驗本校研發之先進數位書畫工具,感受科技、藝術、人文結合的奧妙。

主辦單位期許,藉由此論壇的舉辦,激盪出臺日國際教育的火花。更期望本論壇能成為臺日大學學術交流的資訊平臺,透過此平臺提升臺日高教國際交流品質,強化交換學生、共同學術研究等合作。

NO.845 | 更新時間:2011-12-19 | 點閱:180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