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1-12-19

校園話題人物-王藝靜

一抹甜美的微笑、帶著細膩悅耳的聲音、一頭秀麗的長髮、些許淡妝。她,是大傳一的大陸交換生王藝靜,除了是吉林大學廣播電視系的學生外,清秀的她更有個目光焦點的身分!在大陸曾擔任Model、Show girl、宴會接待人員、外場主持人,是個名副其實的正妹女大生!

喜歡嘗試新東西的王藝靜,因朋友介紹踏入模特兒圈,她笑說,隨著鏡頭「喀嚓!喀擦!」聲擺動的感覺很開心。但五光十色的生活,只是人生的點綴。曾在主持精品活動時不小心打盹兒,她懊惱地說著這個經驗給她的衝擊,「當興趣變成了責任,如何在每天重複的工作中持續熱情,這需要很堅持的意志和信念。」這是她在Model身分中,得到的最大收穫。

比起面對鏡頭,王藝靜更喜歡旅行,「我喜歡一個人遊走在街頭,觀察每個人、每件事,尋找內心世界的共鳴。」走過墾丁、野柳等各個臺灣角落,「走在臺灣彷彿就踏進了偶像劇裡的場景中!」她說,過去的她一直覺得臺灣很神秘,只能透過從小看到大的偶像劇了解,因此產生很大的憧憬,從薰衣草、MVP情人等,都是忠實觀眾。「最近當紅的『我可能不會愛你』更是我在臺灣最美好的伴兒。」放下Model身分,王藝靜像個臺灣的「小粉絲」,在旅途中發現寶島的美麗。

作為交換生,王藝靜提起大陸的課程,講求術業專攻;淡江大傳所學廣泛、各式各樣都能接觸,「傳媒不只一個方向,我可以知道自己最愛什麼,然後做出最好的選擇!」當了1年Model的她說,比起美美的擺拍,她更希望發揮自己的專業,當個「傳播人」。從她散發出清新的氣質與身形中,不難想像她在大陸面對鏡頭或是群眾時的優雅,她卻笑說,「我講話哪有臺灣女生溫柔,臺灣女生連生氣都像在撒嬌!無時無刻都走入偶像劇的浪漫情懷呢!」王藝靜這個東北女孩,不用美麗的面容,而用一顆純真的心,勇闖台灣。 (文/洪予揚、攝影/梁琮閔)

NO.845 | 更新時間:2011-12-19 | 點閱:336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