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1-12-19

中西5音樂社團成發 用音符報佳音

【記者余曉艷、吳泳欣、李又如淡水校園報導】耶誕節前夕的淡江很「音樂」!一連多場的音樂性社團趕在歡樂佳節前舉行成果發表,要給同學年終前的最佳表演。

首先登場的是管樂社,於13日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辦期末音樂會《Fight》,現場湧進近300位同學同歡。會中由指導老師陳一夫擔任指揮,共演奏6首曲子,並邀請社團小號分部指導老師鄭柏鑫以高音小號獨奏其拿手曲目「Flowerdale」,而演奏到第五首曲子「Pizzicato Polka」則邀課外組組長曲冠勇當客座指揮,現場反應熱烈,管樂社社長土木二周昱辰表示,非常感謝同學的支持,也預告下學期會更積極舉辦大型活動,希望用音樂帶給大家更多感動。

緊接著弦樂社和聆韻口琴社於14日在文錙音樂廳聯合舉辦「口若弦合期末音樂會」。兩社團首次合作,弦樂社社長運管二許翼揚表示,過去弦樂社主要跟管樂社或外校的弦樂社等合作,為了讓社團給觀眾帶來新的表演方式,所以今年決定主動邀約口琴社,希望彼此能擦出音樂的火花。

節目演奏神隱少女片尾曲「永遠常在」、「古老的大鐘」、「台灣民謠組曲」等。會計二彭偉卿表示,為人熟悉的旋律,容易讓觀眾產生共鳴之餘,更讓人不自覺隨音樂哼唱著!最後弦樂社和口琴社合奏兩首聖誕歌曲作為安可曲,為音樂會在耶誕氛圍之下劃下句點。

壓軸登場的國樂社和古箏社聯合成發「箏樂十五」,16日同樣在文錙音樂廳演出。濃濃的中國風,詮釋出豐富的樂曲。國樂社社長歷史二胡宗傑表示,和古箏社合辦是希望跳脫以往一般國樂演奏的形式,讓觀眾們有著不同層次、更多元的聽覺感受。前來支持的弦樂社社長許翼揚提到,平常接觸的都是西洋樂器,「欣賞國樂古箏表演,讓我體會到中國傳統樂器及曲風,也有另一種不同的味道。」

NO.845 | 更新時間:2011-12-19 | 點閱:178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