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2-02-13

校園話題人物楊尊堯

你對於「股市」的理解還停留在電視上口沫橫飛的分析老師上嗎?那你一定得認識他─新一代淡江股神,國企三楊尊堯。參加壹電視舉辦「決戰股戰場之Next股神」競賽,拿下第三名的佳績,擔任證券研究社社長的他,從小就愛看理財節目、最崇拜影響亞洲金融風暴的「金融巨鱷」喬治•索羅斯,對於證券市場的數字跳動充滿興趣,楊尊堯曾說:「菜市場有人賣、有人買,那證券市場的數字怎麼賣?」小時候的疑問讓他決定走進的證券研究的領域。

從全國大學700多支報名隊伍,歷經網路預選、電視決賽共10個禮拜的激戰,漸漸在財金節目嶄露頭角,楊尊堯表示,節目的模擬演算中汲取不少經驗。因社團的緣故,受到壹電視邀請參賽,每次錄影前都忙著準備比賽資料,幾乎沒空緊張。他笑說:「常常會趁著空閒時間想梗,幫忙製造節目效果。」因錄影機會認識不少專業人士,開啟了證券研究社和業界合作的洽談機會,更是人脈的培養和實力的見證。

「現在開始努力,就能提早退休享受人生!」當其他同學在為升學衝刺時,楊尊堯已經開始為退休做打算,這也是他研究股票的主因。大量吸收金融資訊並持續上課、進修,至今已經有3年的投資經驗。他開玩笑的表示,股票投資不像一般上班族,必須要看老闆的臉色,只要是有網路的地方,都能作為工作場所。畢業後,希望能擔任證券研究員磨練自己、累積實力,他也表示,股海瞬息萬變,曾因股票慘跌而情緒低落,「罵完髒話後,還是繼續研究報表。重要的是要怎麼賺的多、賠的少。」對他來說,股票是項利器,不是穩賺不賠,但絕對是商機無限的專業長才。

證券投資一點也不簡單,楊尊堯每天至少要花1個小時研究當日股市行情,他謙虛的說:「我不是個好學生,但我所學的都是我需要的。」單靠對於證券的興趣不能視為有能力,因此他不斷的充實自己,「做任何事都要找對的方法」,路是人走出來的,秉持著「能跑先跑」的精神,楊尊堯已經起跑,這場螢光幕的挑戰只是個序曲,未來希望能比別人更早抵達目標。(文/黃宛真、圖/楊尊堯提供)

NO.848 | 更新時間:2012-02-13 | 點閱:267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