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2-02-29

首屆學藝週 13社團能文能武

【記者黃宛真淡水校園報導】由日本文化研究社、微光現代詩社等13個社團共同舉辦的第1屆「好學玩藝」學藝週,於20日在海報街舉行。學藝週總召日文三楊恩慈表示,學藝週是本校學術及文藝性社團更名後首次合辦活動,因社團數增加,變得更加多元,「希望透過這次活動,讓同學了解各個學藝社團的特色。」

本次參予的社團包括福志青年社、機車研究社、茶藝社、星相社、國際青年交流團、機器人研究社、企業模擬社、天文社、禪學社、驚聲詩社、魔術社等社,每天晚上都有各社團安排的活動或展覽,如美術社的油畫展、彩妝社的指甲基礎保養講座等,參與擺攤活動的同學只要集滿8個章,就能獲得精美禮物,有茶藝社自製茶凍、彩妝社提供之化妝品等,許多好康讓同學大呼,「賺到了!」

其中日本文化研究社和星相社,特別準備社員手製的點心、幸運符及書籤,現場還有塔羅牌占卜,不用錢但需要10張發票才可參與,了解未來的同時還能做公益!驚聲詩社以古代禮儀遊戲 「投壺」,讓同學感受古人待客的「閒情雅興」。微光現代詩社則提供新一期的微光詩刊索取,將嘔心瀝血之作與同學分享。機器人研究社擺出自製的機器人,展現研究成果。機車研究社使同學增廣機車相關知識,並推廣國內尚未主流的機車運動。魔術社於攤位現場表演,讓同學驚呼連連。魔術社社員化材二陳禹唐說:「魔術是種表演藝術,每個表演背後都有值得致敬的創意。」

中文一吳俐穎表示,現在更了解日本文化研究社、驚聲詩社等社團的社課內容,也許在修社團學分時能列入考慮。「日本文化研究社的餅乾很好吃,驚聲詩社的投壺比夜市的套圈圈更有挑戰性!」

NO.850 | 更新時間:2012-02-29 | 點閱:163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