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2-03-05

選到課了嗎? 7成家中選課沒問題 6成愛用Google搶第一

【記者謝佩穎淡水校園報導】今年的你選課順利嗎?本報透過問卷調查得知不少同學對選課有疑問,其中加簽問題最讓同學困擾。許多大四學生擔心不能加簽成功,因而提早排隊時間,其中以核心及體育課程最為明顯,每到此時,常見學生於凌晨就在各加簽窗口大排長龍。教務處課務組組長蘇許秀凰表示,會與各學門加簽負責人確立新制,對加簽程序做改善及規劃,並保證大四同學一定可以修完必修核心課程。

關於選課流程,教務處於學期結束後將公布初選時段,在開學後有兩階段加退選。許多學生反應加簽流程繁瑣,德文三蘇怡婷就表示,「加簽程序必須簡化、改善。」對此蘇許秀凰回應,「因新、舊制並存讓程序較為複雜。」

由於「舊制」選課方式,得在加簽核心課程RTUVW群學門時,額外填寫通識課程加簽申請單,並依不同學門至該辦公室申辦,加上熱門課程搶手,常出現徹夜排隊的現象。經濟四林士傑以實際經驗指出,為加簽自然科學學門,「在加簽日前晚11點就到科學館排隊。」土木四王玄婷則說,「有時候加簽單給老師簽名後,教務處說無法加簽,希望學校能開放多一點名額。」蘇許秀凰說,為確保教學品質,每堂課程人數有限,建議學生可妥善安排課程,不一定要以最熱門的課程為第一選擇,也可多選幾個時段的開課班級為安排。教務處課務組專員蔡貞珠指出,未來新制核心課程將只有「全球視野學門」及「未來學學門」適用通識課程加簽申請單,並且不得於同一學期選課,其餘所有學門將與一般加簽程序相同,大大減低加簽複雜性。

另外,「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搶到心中「夢幻課表」的選擇,就必須有絕佳的選課「利器」:超快網路加上不當機的電腦!經有效問卷150份調查結果指出,在家中選課的同學高達78%,網咖則次居第2;其中在選課成效方面,有7成認為在家中選課良好,而一般認為速度飛快的網咖,仍有1成感到不滿意。過去IE瀏覽器使用較為頻繁,但現在Google Chrome瀏覽器卻更受青睞,因其方便、快速且能夠儲存密碼而吸引6成的同學使用,成為大家選課的利器。

NO.851 | 更新時間:2012-03-05 | 點閱:241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