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2-11-09

卸下報社職務 投入僑社服務

【記者王鴻坪專訪】有個知名球鞋廣告主題曲唱著「Al-ways Look The Bright Side Of Life」--永遠看向人生的光明面。林身影女士(上圖右)給人的印象,正如這首老歌反覆吟詠的歌詞一樣--「熱心、直爽、開朗、面對挫折總是抱持著樂觀態度,永遠對事物充滿熱情與讚美。」

林身影女士今年53歲,現任台灣英文中國郵報董事、中華婦聯會舊金山分會總幹事、北加州台灣工商會副會長、北加州淡江校友會顧問,活躍於僑界近十年,積極從事為僑服務的工作,於聯絡僑胞、校友情誼、籌備義賣募款、志工服務方面,不遺餘力。

剛從舊金山飛來台北,經過十三個小時夜間飛行的林身影,一點都不見疲態,踏上一年多未見的台灣土地,她感到精神奕奕,活力充沛--「我現在興奮的不得了!」她笑著說。一方面是因為要回母校受獎,另一方面則是得以和親朋好友晤面,重溫久別的台灣人情味。林女士的台灣住所就在中國郵報社址樓上,室內佈置古樸而典雅,傳統的木藤家具與陶器水晶,讓人看不出女主人長期旅居國外;而牆上櫃裡的聖經箴言擺飾,虔誠的語句,隨處可見。一家都是基督徒的林身影女士,在宗教的熱忱裡,對凡事都充滿讚美與樂觀,與她交談的的過程中,「好棒!真不錯!」的讚美是她所琅琅上口的。

在台灣,乘地利之便,常可直接關心樓下的報社業務,但她謙遜地表示自己已不再執事,只是偶爾與身為報社負責人的小叔共同商討營運方針。「目前我的生活重心多在舊金山的僑社活動上。」她笑著說,自己前兩天才剛辦完一連串的義賣募款與國慶聯歡活動,忙得抽不開身,拜學校頒獎之賜,才有餘暇回台喘口氣。對於離開母校三十二年後獲得肯定,林身影表示十分榮幸與意外。她認為淡江校友在海內外各行各業,表現傑出者很多,自己能獲得母校青睞,是一份極大的榮耀。

回想起往事,林女是說起畢業後沒多久即結婚,投入夫婿家族郵報事業的過往。英文中國郵報是她的婆婆余夢燕所創辦的,她與婆婆感情極好,也受其影響很深。早年常常跟著身兼記者與作家的婆婆,到世界各地參加崇她社的會議,擔任她的秘書,增長見識;余夢燕不斷地鼓勵自己走進人群、服務大眾。但由於家庭事業纏身,七九年移居美國時,也因忙於房地產投資,直至十年前她才放下一切 ,正式投入僑社服務。在婦聯會的愛心關懷組裡,她常與志工們深入灣區的安養院,照顧獨居老人與智障人士,舉辦慰勞活動,陪他們唱歌跳舞與他們同歡 。「看到別人高興,自己也跟著高興起來。」她覺得這是服務人群最大的收穫。

以往每逢校慶當週,學校各館的報櫃,常常會出現許多英文中國郵報。這些都是林身影學姊送來致賀母校的禮物,外文系出身的她,可是不忘要加強學弟妹的英文能力的呢!

NO.51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6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