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2-04-16

世界閱讀日啟動 推理小說打頭陣

【記者鍾小喬淡水校園報導】配合4月23日世界閱讀日,圖書館於本週展開2012世界閱讀日系列活動,活動內容包含:主題書展、專題演講以及商品展示。首項活動為明日(17日)在淡水校園總館2樓閱活區的「謎與迷-愛上推理.享受閱讀」,展示圖書館典藏之「推理小說」圖書與非書資料;蘭陽校園圖書館則將於5月14日開展。

圖書館典藏閱覽組組長方碧玲表示,推理小說的借閱率高,拍成的電影或戲劇相當多,因此規劃將本校館藏中約有250餘本的推理小說整理展示。

25、26日邀請廠商展示雲端電子書產品,有airiti Books華文電子書、MagV繁體中文電子書、Hami書城廠商,展示雲端電子書商品,讓同學在圖書館就能接觸、體驗雲端電子書。專題演講「推理小說的百變風情:兼論台灣推理名家名著」,將於5月1日在總館2樓閱活區進行,邀請推理小說作家呂仁,分享自己閱讀推理小說及長期經營部落格的心得。

這次世界閱讀日系列活動更加入「閱讀、闖關、獎很大」闖關活動,參加對象為本校教職員生,活動方式為第1關全部答對,且完成第2關之任務者,即可參加抽獎,獎品為圖書禮券200元,名額40位。詳細相關訊息請參閱「世界閱讀日活動」部落格(http://blog.lib.tku.edu.tw/category/8/197 )英文二胡筱焄說:「很常看推理小說,有些是高中時看的,有些是在圖書館借閱的,最喜歡東野圭吾的作品,曾讀過他寫的『白夜行』、『分身』、『惡意』、『幻夜』等,去年知道有圖書館有世界閱讀日的相關活動,但沒有參與,今年是推理小說相關主題,真的很想去看看!」

NO.856 | 更新時間:2012-04-16 | 點閱:128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