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2-05-21

春暉五反 遠離誘惑 珍惜生命

【記者藍硯琳淡水校園報導】100學年度春暉週暨五反宣導成果展「Sunny Internet 連結五反零距離」14日於覺軒花園展示廳舉行。行政副校長高柏園、總教官陳國樑、生輔組組長李進泰等師長皆到場支持。高柏園十分肯定春暉社的努力,亦期望能透過理性的宣導及多元的活動,讓生命有更多正面的學習,遠離煙害,提升心靈健康。

成果展以春暉社社員所製作的影片拉開序幕,並以有趣的角色扮演傳達「反煙、酒、藥物濫用、愛滋、檳榔」等五反觀念,呼籲學生遠離誘惑,珍惜生命的價值。活動中頒發績優人員獎狀給予鼓勵,並由高副校長帶領宣誓,傳達五反的決心,期望校園無煙害,並建立健康的學習環境。而此次活動以靜態的展覽及體驗遊戲為主軸,分享至國小宣教、校園安全宣導、帶動中小學等活動心得,並提供五反大富翁、套圈圈等小遊戲給與參觀學生不同的體驗,透過互動遊戲的方式學習正確的知識及觀念。

春暉社社長化材二黃彥翔表示:「此次成果展搭配影片及遊戲的進行,就是希望能以更活潑、生動的方式讓大家知道『五反』的重要性及意義。」教官梁平和則認為,多數人存有正義之心,但卻不敢勸阻吸煙者的行為,任由煙害持續蔓延。其呼籲全校師生全力的支持,並以實際的行動維護校園環境,「讓好的觀念彰顯出來。」

NO.861 | 更新時間:2012-05-21 | 點閱:135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4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