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2-05-28

美洲所青年大使出線 外長楊進添授旗祝啟程

【記者宋可麗淡水校園報導】外交部自98年起推動「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選派國內優秀大專院校學生擔任青年大使,前往邦交國及友好國家訪問與交流。本次青年大使團徵選全臺共計近600隊報名,只有7隊能獲選前往美國。而本校美洲所的美國組、拉美組2組打敗強敵獲選大使代表團,將於今年暑假進行為期2週的外交參訪。

其中,華府為外交部青年大使團的第一志願,本校美洲所美國組擊敗臺大、政大等校,暑假將前往美國拜會政府機關、國會、智庫。本團也將於29日(週二)前往外交部接受外交部長楊進添授旗。曾獲得外交部青年獎學金的組長美洲所博一陳奕帆表示,目前每週都會和團員們進行2至3次的行前討論,除了將與美國政府機關討論政治方面的臺美關係、美牛議題之外,也想發揚淡江e筆書法及民間的文化交流。

拉美組則前往有邦交之尼加拉瓜,對象為各大專院校與國中小學。組內團員專精於不同領域,如團康、武術、華語教學、攝影、音樂製作剪輯、電腦資訊、傳統民俗舞蹈等。已連續3次參與青年大使國際交流活動的帶隊老師美洲所所長陳小雀表示,如有特殊語言專長,可多加留意外交部網站的相關活動,參加此類活動不僅可拓展國際視野,亦可肩負推廣中華文化的使命。

NO.862 | 更新時間:2012-05-28 | 點閱:131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6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