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2-06-04

本校碩士班總錄取率29.9%

【記者歐書函淡水校園報導】本校101學年度碩士班招生考試共有2261名學生報考,總錄取率為29.9%,整體報名人數與去年相差千餘人。其中工學院碩士班557人,占碩士班總報名人數的二成四六,為今年報名人數最多的學院。

教務長葛煥昭表示,本校碩士班考試入學招生報名人數下降原因有:東吳、成大、政大及陽明4所學校考試日期與本校撞期;另外,據遠見雜誌2012調查指出,企業不認為碩士學歷為求職門檻,以及先工作再就讀增加社會歷練的因素,使整體碩士班考生人數減少。

本校今年錄取率最低前3名:企管系碩士班經濟學組6.56%、財金系碩士班A組6.9%以及企管系碩士班統計學組7.46%。報考人數以財金系碩士班A組232人為全校之最,企管系碩士班經濟學組137人次之。

今年無受大環境少子化衝擊而報考人數反增的科系有:化材系A組增加21人、物理系增加13人、機電系A組(材料力學)增加16人、土木系A組增加8人,另有部分科系小幅增加。土木系系主任楊長義認為,工學院的五年一貫制度、本校有全國最佳的風工程研究中心與水資源中心,以及今年上任5名自土木系畢業的閣員,可能拓展了土木系的知名度,使報考人數增加。

NO.863 | 更新時間:2012-06-04 | 點閱:145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5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