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12-06-09

獎學金就是 最好的打工 統計四 陳敏純

(100學年度畢業生學業獎領證代表)如果真要有什麼改變,大學四年來,我覺得最大的收穫就是變得不怕冷吧!當初從溫暖的高雄離鄉背井獨自來臺北念書,怕冷的我,居然選擇最冷的城市就讀,也許真的就是緣份,才讓我來到淡江,進而認識淡江、愛上淡江。

除了統計系之外,我也雙主修財金系,之前在高中時期,打下紮實的基礎,念起統計系來能輕鬆一些!除了理論之外,實務經驗也很重要,感謝大三時邱志昌老師的推薦,讓我進入國泰世華銀行實習,實際接觸銀行第一線。大學四年來,認識很多人,也受到很多朋友的幫助,更承蒙許多老師的照顧,謝謝統計系與財金系所有必修課的老師,他們為我奠定很好的統計與財金基礎。同時,要特別感謝系主任溫博仕,無論是課業上還是獎、助學金的申請,他都給予我很多的幫助。

感謝之餘,我也希望給所有的淡江學弟妹一些建議,大學是人生精華的時期,錯過就無法回頭,所以要把握當下做好每件事,像我自己的讀書方法是上課認真聽講、勤做筆記,把該念的書都在平日讀完,假日兩天則放輕鬆出門玩。除了唸書外,我也運用課餘時間參加社團,我喜歡跳舞,所以參加體適能有氧社,運動可以讓身體更健康、思路更清晰。其實,只要將時間分配得當,社團、打工、課業與玩樂,真的可以同時兼顧。我深信「獎學金就是最好的打工」!

能在畢業典禮上代表領獎,我深感榮幸,謝謝淡江,讓我擁有這麼美好的大學生活,希望未來的淡江能夠繼續保持職場上的競爭力,年年維持私校第一的榮譽。畢業後就不再有羽翼庇護自己,真的要變成一個獨立負責的大人了!離開富有人情味的淡江,雖有些許感傷,但只能勇敢地邁向人生下一個階段,面對未知的未來!(整理/楊蕙綾、圖/陳敏純提供)

NO.864 | 更新時間:2012-06-11 | 點閱:182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