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2-08-06

大三出國授旗 432生赴姊妹校圓夢

【記者莊靜淡水校園報導】國際暨兩岸事務處於6月20日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行「101學年度淡江大學學生出國留學暨國際大使交流團授旗典禮」,今年有432位在校生將赴58所姊妹校學習1年,活動當天不受颱風的影響,仍有近500人熱情出席,教育部國際文教處科長盧雲賓、外交部北美司科長張惟忠、德國在台協會副處長古茂和(Mirko Kruppa)、法國在台協會學術合作暨文化處專員金娜等貴賓也蒞臨會場,由本校校長張家宜主持典禮並授旗,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蘭陽校園主任林志鴻、國際長李佩華亦出席參與。

張校長表示,出國留學除了能使自己的語言進步,了解異國的文化民情外,更能學會獨立自主,改變自己的人生、求學態度,這些都是寶貴的經驗。此外,張校長也提醒大家,平時必須了解臺灣的文化民情,在異國時被問到時才能解說。盧雲賓肯定本校在國際教育上的推動,並且表示希望學生能在留學生涯中,學習了解國際脈動,提升競爭力。

古茂和勉勵本校即將出國的學生,雖然在不同的框架下,重新規劃自己的生活,是辛苦的,但這就是走到世界的可貴之處。戴萬欽說,「很多事情自己要有心願,才能受到父母的支持,出國留學也是一樣的,到姊妹校學習的交換生,須通過層層篩選,是一種榮耀,大三出國也是個人努力的成果」。

剛從美國返回的留學生國企三江知祐以"Work hard, study hard, play hard."鼓勵所有即將啟程的同學,有個充實的留學生活。將到波昂大學修習的德文二林怡萱說:「很緊張、很害怕、但又很興奮很期待!畢竟從沒有離家這麼久這麼遠,可是很難得有這個機會,所以也想好好把握。」

「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方面,本校有4個代表團獲得遴選,表現相當優異。

NO.865 | 更新時間:2013-06-25 | 點閱:155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