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2-08-06

國科會大專生專題獎勵本校36件 工學院居冠

【記者盧逸峰淡水校園報導】101年度大專學生參與專題研究計畫補助,本校通過件數共36件,是近3年來本校申請通過件數最多的1次,工學院23件為全校通過件數最多。

通過計畫中,中文四魏亦均以「妖憶前身──胡淑雯小說書寫策略下少女主義/學研究」為研究主題,他表示,胡淑雯小說的書寫策略,力圖建構如何觀察少女主義的方法。他在大一時由於修習現代文學課程,在選文中讀到了胡淑雯的小說,加上胡淑雯曾來校演講,使他覺得胡淑雯的作品扭轉女性的刻板印象、突破既有框架,在小說中不用成熟女性的角度,而是用童女、少女的角度去描寫,在女性主義的觀點上有別於其他作家。

電機四林慧柏曾加入機器人研究社,對機器人研究有興趣,於是結合國科會計畫,以「互動式足球機器人之視覺系統的設計與實現」為主題進行研究。運用攝影判讀場地資訊、結合KINECT技術偵測出人體的姿態與互動、踢足球,林慧柏強調,這個設計著重「互動」,扭轉以往機械給人冷冰冰的感覺,而由於在機器人方面已經有雛形,所以進度較快,目前只剩些許程式校正,成品已趨完成。

化材四張郁莘,研究計畫探討「酵母菌固定化與其過濾行為之研究」,把酵母菌固定在藻酸鈉及幾丁質中,進行過濾並觀察其物理性質,找出最佳的固定化條件,由於粒子濃度會影響酵母菌進行過濾的效果,目前尚在尋找最佳粒子濃度,以進行研究。

NO.865 | 更新時間:2012-08-06 | 點閱:147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