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圖文 2012-09-10

新生首登克難坡 在階梯上揮汗成長

【記者林佳彣淡水校園報導】101學年大學部、研究所新生開學典禮暨入學講習於6、7日上午在紹謨紀念游泳館舉行。典禮開始之前,由校長張家宜率領學術副校長虞國興、行政副校長高柏園、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和各行政、教學單位主管,依循傳統帶領新鮮人5千餘人登上132階的克難坡,此為每位淡江人的「必經要道」。新生們掛著喜悅的笑容邁開步伐,迎接即將開展的精采大學生活。

典禮一開始由精彩的社團表演揭開序幕,帶來活潑的氛圍,合唱團首先登場,接著競技啦啦隊以高難度的舞蹈動作吸引目光,獲得熱烈掌聲。此外,體適能有氧舞蹈社、跆拳道社和熱舞社是以朝氣蓬勃、活力四射的舞蹈,點燃全場氣氛。

張校長致詞表示,淡江的使命是培育具心靈卓越的人才,而國際化、資訊化、未來化三化為本校辦學重點。提醒新生要時常檢視自己是否具備八大校級基本素養:全球視野、洞悉未來、資訊運用、品德倫理、獨立思考、樂活健康、團隊合作、美學涵養;在課外活動方面,應該要踴躍參加並培養終身學習的基礎;期勉大家能精彩的度過黃金的時代。

教務長葛煥昭說明與學生密切相關的選課資訊、學分學程,以及今年起開始實施的榮譽學程,期勉大家精進學業。學務長柯志恩以盧廣仲的「一百種生活」介紹各組事務,強調:「只要實力夠,透過本處的媒合,前途將是一片光明。」

總務長羅孝賢宣導交通資訊和校園安全服務,例如夜間護送服務、單車夜間巡邏,以及提倡節能減碳之舉措。課外組組長江夙冠介紹社團學習與實作課程,建議大一(上)參與社團、大一(下)修習課程,大二(上)執行活動參與實作,且期盼透過社團活動,讓淡江學子成為更有價值的人。

NO.866 | 更新時間:2012-09-10 | 點閱:150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5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