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2-09-10

淡海同舟「夢想藍圖-啟航」 鍛鍊社團CEO 期待各社團都能發光發熱

【記者李亞庭、盧逸峰淡水校園報導】101學年度「淡海同舟」社團負責人研習會於上月13日在化學館水牛廳舉辦服務員受聘典禮,校長張家宜致詞時表示,本校重視社團發展,是淡江核心之一,期許同學將三環五育與三化教育融入專業與生活中,培養領導能力並發揮團隊精神,使淡江未來發展更加蓬勃順利。

淡海同舟以「竭盡所能,締造遠景」為宗旨,期望達到「超越自我、創新思維、團隊啟航、夢想實踐」的本期目標,今年研習會主題訂定為「夢想藍圖-啟航」,並於上月20日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行始業式,張家宜提示「領導是可以學習的」,亦藉由有獎徵答的方式介紹淡江文化,更以國際化、資訊化、未來化之三化教育理念勉勵各社團負責人。

今年為期5天的研習會,由232位社團負責人一同受訓,執行長企管四卓怡菁說明:「希望服務員在這五天營期能擔任社團各負責人的榜樣,也期望啟發所有學員內心對服務的感動,將所有課程與訓練內化成自我精神。」

活動來到第四天晚間的「學員晚會」與「薪傳晚會」,各小隊當天使出渾身解數,演出10至15分鐘的短劇,包含開場舞、歌舞劇與結合時事的模王大道等皆融入其中,展現學生多元才華。活動組組長企管四黃俞婷表示:「希望透過此活動,讓學員在短時間內激發創意並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為未來可能遇到的難題達到示範作用。」薪傳晚會象徵上與下的傳承,80同舟服務長廖介宏帶領50多位學長姐蒞臨會場替學弟妹加油打氣,並肯定學弟妹為社團付出的選擇是對的!

中文系學會公關長中文二陳翊慈表示,籌備演出能凝聚小隊向心力,表演後聽到觀眾的掌聲很感動,而晚會播放「前任社團負責人,寫給下一位負責人的話」的影片時,更是感到「熱淚盈眶」,也認為參加完這個活動,雖然很累,但學到很多東西,也在服務員身上看到熱情,這就是「淡海同舟的意義」。

活動接近尾聲,課外組組長江夙冠於結業式勉勵大家,在未來一年能帶著社團往前衝。五天營期的尋夢之旅競賽由第四小隊拔得頭籌,單車社社長電機三王善弘分享:「心情錯綜複雜,感謝學校提供這樣的營隊,讓各負責人彼此交流,為暑假留下難得回憶。」資工系學會會長資工二鄭湘蓉表示,未來更有信心和熱情帶領團隊走向正確的方向。

NO.866 | 更新時間:2012-09-10 | 點閱:155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