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2-09-17

物理三周育霆 投籃機上破世界紀錄

【記者呂柏賢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投籃機達人物理三周育霆,參加第7屆大中華盃街頭籃球機國際邀請賽,與300多名來自世界各國的頂尖選手一較高下,再度刷新自己於2010年的世界紀錄,自我突破以單場837分、總積分2493分獲得世界冠軍獎、本屆最高分紀錄獎,穩穩將冠軍寶座殊榮帶回臺灣。同學更將他封為「周神」,周育霆謙虛地表示,努力了4年終於拿世界冠軍,一直都相信自己會做到,「今後也會努力繼續為臺灣爭光,要把每一屆的大中華盃冠軍都帶回家!」

曾經差點和出國比賽的機會擦身而過,憑著好強不服輸的個性,賽後鑽研投籃姿勢調整心態,在比賽過程中「專注」成為最主要的致勝關鍵,周育霆說:「上場前絕對不理會對手的成績,調整投籃心態,放輕鬆應戰全力以赴。」

旺盛的企圖心,也讓他獲得家人肯定,甚至添購一臺「專屬投籃機」,讓平時的練習更為便利,經歷長達4年國內外大大小小的比賽,從湯姆熊AI球神盃至大中華盃邀請賽,各項比賽不僅賺進經驗,也賺進不少獎金。身經百戰的周育霆談起投籃可說是老神在在,他也分享玩投籃機的訣竅,「左手抓球,右手投球,投球力道要掌握的恰到好處並且維持,眼睛專注於籃框,絕對不可以分心。」談起現在的成功,他覺得失敗乃必經的過程,秉持著一股「我要證明給你們看」的衝勁,在未來的賽程持續發光發熱,也樂於分享寶貴的技能與經驗,傳授給大家。

NO.867 | 更新時間:2012-09-17 | 點閱:320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3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