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2-10-08

【服務學習】即刻體驗 培養學習新視野

【記者林佳彣淡水校園報導】服務是需要身體力行,本年度修習校園與社區服務課程的學生已經啟動,學務處與淡水區公所、荒野保護協會、綠色公民行動聯盟、關渡自然公園,以及華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等合作,透過服務學習課程,教育學生服務校園、關心周邊社區,進而培養負責、勤勞及守時的美德。修課學生需依「準備」、「執行」、「反思」及「慶賀」四個階段,進行服務學習,並在課程結束後填寫日誌和反思單。

本學期學務處與陽光基金會合作,在培訓課程中提供壓力頭套和手套,讓學生體驗燒燙傷患者的復健過程,而水環系學生更於上週六在臺北市東區以實際行動募捐發票支持燒燙傷友。除此之外,本月將有歷史系、物理系、理學院、理學院學士班和會計系參與2012淡水區公所環境藝術節「踩街」、「環境劇場」活動,以及協助華山基金會前往西門町商圈進行募集發票的活動,預計12月與行無礙協會合作,讓學生實際協助身心障礙者一同出遊。

服務學習課程在社群網站上成立「淡江大學服務學習辦公室」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KUSLC),提供一個詢問及服務成果的平臺。邀請全校師生一同分享服務的喜樂和收穫。學務處社團輔導與服務學習輔導人員葉蕙茹說:「服務迄今已行之有年,雖然校園與社區服務是必修零學分課程,仍希望每位學生能在課程中用心體會,也期盼在因此在大家心中種下服務的種子。」

NO.870 | 更新時間:2012-10-08 | 點閱:135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13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