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2-10-29

管樂社x弦樂社x鋼琴社期中音樂會 分進合擊

【記者楊宜君、吳泳欣、林妤蘋淡水校園報導】上週的淡水校園樂聲悠揚!管樂社於22日在文錙音樂廳舉辦「擊時行樂」室內樂表演,共演奏23首曲目,現場座無虛席。管樂社長運管二楊淨惠表示,「這次表演特別區分樂團各聲部作為表演曲目,帶領大家一同探索音樂奧妙。」開場以一曲〈Raggedy Ragtime Rags〉,展現活潑的打擊重奏,上半場的壓軸由楊淨惠領銜演奏,帶來〈A Whole New World〉、〈大黃蜂的飛行〉曲目,皆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樂章。下半場的演出有低音號搭配鋼琴的演奏〈Concerto for Tuba and String, I-Prolog〉,音調氣勢磅礡;豎笛重奏〈龍貓組曲〉和銅管五重奏〈神隱少女〉的演出更是勾起兒時回憶。資管二林語彤分享:「演奏會由不同樂器接力獨奏,覺得很特別,可以讓觀眾一次聽到不同樂器的音色。」資管二王映婷分享:「因為很久沒聽到音樂會,經過這次音樂的洗禮,覺得自己對管樂又多一層瞭解,也增添不少藝術氣息。」

而期中考試將至,弦樂社於23日在文錙音樂廳舉行期中音樂會,以「弦情」為題,取自「閒情」的諧音,社長運管二呂孟軒表示,「期望音樂會能帶給觀眾閒情逸致的好心情。」這次音樂會共演奏15首樂曲,其中卡通電影配樂就佔7首,包括上半場以四重奏形式演出的〈霍爾的移動城堡〉、〈風中奇緣〉,下半場由樂團合奏的〈天空之城〉和〈阿拉丁〉主題曲。本身並沒有觀看過該電影的資工四廖祐材說:「〈風中奇緣〉旋律優美,腦海不時浮現自然美景,感覺身心放鬆。」而喜歡〈天空之城〉的保險四涂意証則表示,很享受聽著音樂的當下,讓他重溫電影配樂,「有如用音樂一口氣看了多部電影,有助抒解學業壓力。」資工一溫皓涵則是滿意地說:「覺得演奏會很棒,下次還想再來聽。」

此外,鋼琴社於25日在文錙音樂廳舉辦期中音樂會,主題為「萬聖狂歡之夜」,場地佈置南瓜道具增添節慶氣氛,工作人員古怪裝扮,讓當晚的淡水校園提早進入萬聖節。鋼琴社社長中文二姚育函表示:「今年嘗試不一樣的形式,希望觀眾在享受悅音之餘,視覺上也能有不同的感受。」開場由一曲氣勢磅礡的〈歌劇魅影〉揭幕,由鋼琴社社員接續演奏蕭邦、莫札特、貝多芬等多位作曲家膾炙人口的作品。電機二楊子慶說:「印象最深刻,也最喜歡的是壓軸曲目〈匈牙利第六號狂想曲〉,精彩的雙手聯彈,充分體現高難度技巧,速度不僅相當緊湊,更是高潮迭起,覺得意猶未盡。」

NO.873 | 更新時間:2012-10-29 | 點閱:142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2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