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2012-11-12

奪冠之路:布布驚心手忙腳亂

【記者楊蕙綾、呂柏賢淡水校園報導】趣味競賽部分,超過300位的運動好手齊聚一堂,各組人馬在熾熱的陽光下,為了榮譽而戰。女子組「布布驚心」,以袋鼠跳方式,腳踩布袋接力完成,考驗團隊間的速度及彈跳力,女子組現場尖叫連連、戰況激烈,參賽者們不計形象奮力向前跳,有些選手還因重心不穩而跌倒,讓場邊觀眾嚇出冷汗!今年冠軍由「企管三A」以2分39秒再度蟬聯冠軍,打破去年奪冠的紀錄,對此,企管三李嘉晏表示:「團隊合作是制勝關鍵,除了換布袋的速度要快,第一棒和最末棒的人選,也擔當決勝的重要角色!」。「手忙腳亂」部分,以兩人三腳方式,一人手持籃球、另一人則手持放有網球的羽球拍,考驗彼此間的平衡感和默契,最後由「女籃校隊B」以2分10秒拔得頭籌。經濟二黃琇敏表示:「去年曾參賽,但不幸敗北,今年捲土重來,抱著必勝的決心,加上團隊合作的力量,才能有這樣的好成績。」此外,她也特別表示,因為穿著短褲,所以在快走的過程中,尼龍繩會摩擦腳踝,雖然很痛,但是得到第一名,再痛都值得。

男子組「布布驚心」一開場的彈跳,果真讓場邊的觀眾看得也驚心動魄,參賽隊伍皆展現高超水準,每一步都精準掌握,深怕有個閃失而落後對手,每位選手皆展現濃厚的求勝企圖心。抱走冠軍的「統計一C(2)」2分27秒,以些微差距險勝,獲得亞軍的「統計一B」及「校男羽」,並列第二,可見戰況空前激烈。賽後「統計一C(2)」參賽者皆表示,這樣的比賽不僅有獎金可拿,也替班上奪得佳績,更重要的是能凝聚向心力,讓彼此感情更為融洽。

操場的角落又傳起另一波歡呼聲,剛從布布驚心以些微差距與冠軍無緣的「校男羽」,在男子組「手忙腳亂」競賽中將冠軍獎盃牢牢握在手上,羽球隊長化材三楊軒齊笑著表示:「雖然我們在布布驚心與冠軍擦身而過,但在手忙腳亂這項,我們再度展現實力,將平時練習羽球講究的身體協調,這時就發揮最大的效益,團隊默契的培養更是我們的得勝關鍵,明年還要再來,要抱走所有冠軍獎盃。」

NO.875 | 更新時間:2012-11-12 | 點閱:131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09:28:06
  • 線上人數:2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