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2012-11-12

62週年校慶運動會2項破大會紀錄

【記者謝佩穎淡水校園報導】62週年校慶運動大會於7日上午10時開賽,激烈的競爭、震天的歡呼聲,象徵著淡江師生的活力四射,校長張家宜、學術副校長虞國興、國際長李佩華、體育長蕭淑芬等師長,皆參與其中,為參賽者加油!其中,破大會成績的有:男子200公尺日文二林博仁以23秒01,打破原成績23秒62。女子400公尺接力「校女籃A」以59秒27,打破原成績59秒75。

◎盲生60公尺跑走競賽

【記者楊蕙綾淡水校園報導】「盲生60公尺跑走競賽」特別邀請學術副校長虞國興到場致詞,並擔任盲生60公尺跑走競賽鳴槍貴賓。虞國興表示:「今天共有18位視障同學參與跑走競賽活動,他們對於運動都非常熱衷,尤其是游泳及競走,特此預祝所有參賽的選手們,皆能獲得佳績!」參加人數18人,分為5組。當宣布開跑的鳴槍響起,在領跑員的陪伴下,盲生選手們奮力向前衝,絲毫不受視障影響,最後由中文一林敬祐奪得冠軍;2至6名分別由:歷史二張友威、公行二戴書擎、公行一林靖倫、中文一林正翌、歷史三蘇照棠獲得。

◎男、女跳遠

【記者夏天然淡水校園報導】男子組跳遠登場,第一名由企管四楊宗衛以6米12成績拿下,對於第三次贏得校運會冠軍,他說:「參加系籃讓我維持較好的體力,平時保持最佳的彈跳力也非常重要。」大陸碩二黃世豪奪得亞軍;第三名則是管科四張晟瑋。

女子組跳遠決賽登場,由參加4年校運會的老將,資訊四謝珮華以4米2的佳績奪冠,她表示:「平時女籃會加強訓練肌力,這對於奮力一跳很有效噢!」第二、三名分別由數學一林惠美和財金一蔡欣玲獲得。

◎男、女跳高

【記者呂柏賢、趙巧婷淡水校園報導】男子組跳高比賽,冠軍由資管二蕭志駿順利拿下;第二名電機四謝禎蔚;第三名則是由法文三馬雲九獲得。

女子組跳高決賽,原先有9人報名參賽,最後實際出賽僅有7位選手,這場比賽戰況激烈,由機電三陳萱輕鬆跳出1米25的成績奪冠。賽後她表示:「因為平時在籃球校隊練習,多少會訓練到腳的力量,所以有助於彈跳力!」第二至四名皆跳出1米23的成績,最後則以「掉竿」的次數排名。第二、三、四名分別由產經二林雪涵、水環二吳庭妤、財金三包于巧獲得。

◎男、女鉛球

【記者楊宜君淡水校園報導】鉛球決賽現場意外迎來一位佳賓!本校校友黃友仁,同時也是鉛球和鐵餅紀錄保持人。年近75歲的他,維持近40年的比賽紀錄,至今依舊無人超越。競賽過程中,黃友仁熱心地給予選手技術指導,讓參賽選手感受到他對鉛球的熱愛。

男子組鉛球賽況也競爭激烈,由去年第二的經濟三黃傑楷以10米21的成績摘下冠軍,他說:「因為前2年都僅得到第二名,今年抱著必勝的心情,勤於在重訓室做訓練,才能順利拿下睽違已久的第一名。」第二名由機電碩二王永勛以10米09居次,教科碩一王思捷以9米40搶下季軍。

女子組鉛球的冠軍,由去年亞軍的水環三陳品雁以8米94的成績順利奪得,同時打破女籃蟬聯3年的冠軍紀錄,她表示:「很高興能夠為羽球隊爭光。」第二、三名分別由校女籃的航太三呂馴婷以8米89的成績,以及航太一韋雨雯以8米79的成績,順利為女籃扳回一城。 ◎男、女100公尺計時決賽

【記者林妤蘋淡水校園報導】男、女子100公尺計時決賽爭分奪秒,男子組由日文二林博仁以11秒26拔得頭籌,也刷新個人去年的紀錄,獲獎後他謙虛地表示:「這是運氣好啦!其實比賽過程相當緊張,猶記去年負傷上場,深怕今年有個閃失又會受傷,不過對於本次進步也感到相當開心。」亞軍的資工二歐陽睿則同樣以11秒64的好成績,打破個人去年的紀錄。首次參賽的產經一何承運以12秒10位居第三。

女子組許多選手更以黑馬之姿出現!首次參賽便以14秒43的優異成績奪得冠軍寶座的水環二吳庭妤直呼:「太開心了!」亞軍由企管一蕭佳瑤和代表校女籃的化學三林玟君並列。

◎男子1500公尺計時決賽

【記者林妤蘋淡水校園報導】男子組1500公尺計時決賽,冠軍由財金二王俊智以4分58秒01勝出,他分享說:「自己擁有好體力的秘訣就是每天跑步15至20圈,有時候則會到游泳館游泳,並希望在明年校運會可以突破自己的秒數,再創佳績!」緊追在後航太四江文淵,以5分01秒20成績獲得亞軍;首次參賽便脫穎而出的機電一陳冠仲,以5分10秒74拿下季軍。

◎男、女200公尺計時決賽

【記者林妤蘋淡水校園報導】男、女子200公尺計時決賽,男子組分4組競賽,女子組分2組競賽。男子組由日文二林博仁以23秒01的佳績蟬聯冠軍,更刷新去年的個人紀錄,此次林博仁也抱走男子組100公尺的冠軍,他驚訝地說:「這真的很意外!雖然從高中到大一都是田徑隊,但這次比賽前一個月才開始有規劃地練習。」也再次強調:「運氣好!」亞軍依舊由資工二歐陽睿以24秒43順利蟬聯,同樣也刷新去年的個人紀錄,同時也是男子組100公尺的第二名,季軍由代表古箏社出賽的管科碩二陳建宏以24秒97拿下。

女子組由資管三張喬閔以30秒87領先,順利奪下后冠,第三度參加校運會的她說:「很開心一年比一年進步,能拿到獎金也是超棒的鼓勵!」企管一蕭佳瑤則以31秒09拿下亞軍的寶座;季軍由同樣也是首次參賽的中文一盧佳宜以32秒91獲得。

◎男、女400公尺計時決賽

【記者莊靜淡水校園報導】男子組400公尺計時決賽由資管二蕭志駿以56秒03稱王,管科碩二陳建宏以58秒57居排名第二,緊追在後的季軍,則是由會計二楊天久以59秒69搶下。蕭志駿說:「國中曾參加田徑校隊,目前也是田徑校隊的一員,我認為400公尺是自己的長項,能夠連續2年得到冠軍,真的很開心!」

女子組400公尺計時決賽由資管二鄭涵以1分14秒36佳績奪得冠軍寶座,亞軍由歷史四黃雍勻以1分19秒05搶下,而數學一李巧筠則是以1分19秒62的佳績得到季軍。鄭涵喜出望外地說:「去年僅得到第二名,這次能贏過勁敵黃雍勻,感到非常意外,此外我平時有打網球的習慣,對體能訓練具很大的幫助。」

◎女子800公尺計時決賽

【記者歐書函、王雅蕾淡水校園報導】女子組800公尺計時決賽,由資傳三黃士瑄以3分01秒22奪得第一,順利蟬聯三年冠軍!水環一劉博林和中文二劉瀞璞分別以3分4秒06及3分13秒45獲得第二、三名。黃士瑄表示平常就很喜歡運動,特別是籃球,並認為:「中長跑最重要的就是要保存體力,在最後100米才能釋放最多能量!」

◎男、女400公尺接力

【記者夏天然、莊靜淡水校園報導】隨後男子組400公尺接力決賽登場,由聲勢極高、實力堅強的「建築系A」僅耗費48秒64摘下冠軍,亞軍則是「企管四B」以49秒84獲得,而第三名則由「校男籃」以50秒11奪下。建築四黃紹凌高興地說:「去年只拿到第二名,今年終於雪恥了!」他也肯定團隊的實力堅強,黃紹凌笑著說:「我們幾乎沒有賽前練習,大概是靠天分拿下第一吧!」而企管四楊宗衛表示,去年因為團隊接棒不順利因此鎩羽而歸,今年特別在接棒部份加強練習,此外平常也會透過跑步加強體能,他與其他選手共勉:「認真準備比賽很重要,雖然比賽成績總是令人期待,但真正令人難忘且具意義的是參賽過程,那是大家團結齊心的回憶,希望同學們可以熱愛運動,享受運動。」

女子組400公尺接力決賽「校女籃A」以59秒27奪冠,打破校運會紀錄!其後是「校女籃B」以1分03秒30和 「資管四C」以1分04秒60分別取得第二、三名。

◎男、女1600公尺接力

【記者趙巧婷淡水校園報導】今天校運會男子組1600公尺接力,總計有5隊出賽,第一名是由「淡江三鐵」跑出4分04秒75的佳績。比賽一開始「淡江三鐵」因沒注意到鳴槍而嚴重落後,但靠著後段棒次的隊員急起直追,比賽中也與第二、三名的「淡大楊冪」、「校男籃」互不相讓!「淡江三鐵」隊員資工二歐陽睿表示:「隊名是因為隊員皆由不同系所、社團,但只因『跑步』而聯繫在一起!」他並說明,平時都會在操場練習,也曾榮獲全國接力第六,這次能跑出冠軍,全員非常開心!亞軍「淡大楊冪」跑出4分06秒38的成績,隊員資管四游凱宇表示,前年和去年都是第二名,今年僅差距3步,可惜明年無法再來雪恥!並告訴大家:「我們不是宅男,我們也愛運動!」最後「校男籃」則以4分10秒 94拿下季軍。

本屆女子組雖然僅有3隊參賽,由「校女籃B」以5分12秒61的佳績摘下冠軍寶座,第二名是跑出5分33秒19的羽校隊,第三名則是由校女籃A以 5分34秒25拿下。奪得冠軍的「校女籃B」也異口同聲的表示:「多虧平時的練球和默契,訓練肌力和耐力,才能拿下如此好的成績!也非常感謝球隊教練。」

◎女子2000公尺接力、男子4000公尺接力

【記者歐書函淡水校園報導】壓軸登場的女子組2000公尺與男子組4000公尺大隊接力,本次各分5組和4組進行決賽,共有42支隊伍參加,緊張激烈的賽況讓整場高潮不斷!

「校女籃」不負眾望,以5分22秒17拿下女子組第一名,隊員經濟二黃琇敏說,雖然這次在平日練習時有很多人受傷,幸好隊上依然實力堅強,賽前就抱著「奪得連霸」的決心而來。以5分29秒06獲得第二名。位居第三名的「校女羽網聯隊」為5分39秒49,隊員企管三尹昭惠說,今年隊上是第四次參賽,「終於一雪前恥,擠進前三名!」

男子組4000公尺大隊接力,跑出9分11秒85的成績稱霸男子組的「校男籃」隊,隊長機電四邱振質開心地說:「成功拿下四連霸!」明年將以五連霸為目標邁進。與冠軍相差不到1秒,以9分12秒65退居亞軍的「建築系」隊員紛紛發出惋惜地吼叫聲,隊員建築四孫雨表示,去年也是第2名,寄望明年能成功打敗校男籃。季軍9分24秒27「校羽隊」以超越「建築系」為目標,隊長化材三楊軒齊說他每年都來跑,「和隊員們一起全力奔跑的感覺很棒!」

◎101學年度新生盃賽果

【記者楊宜君淡水校園報導】101學年度的新生盃球類競賽籃、排球決賽,於上週三(7日)與校慶運動大會同步登場,由校長張家宜親臨決賽現場主持開球儀式。新生盃籃排球競賽經歷一番激烈的廝殺,本屆最大贏家為運管系,抱回女籃冠軍、男籃季軍及男排季軍3座獎盃;男排亞軍和女排亞軍由資工系摘下;男籃冠軍由資管系得第一,男排冠軍及女排冠軍則分別由化材系和統計系奪下。

壘球賽採用單一淘汰制,電機二代表蔡昀廷對掌握失誤以及隊員棒次上有良好的安排,團體默契也是他們這次奪冠的關鍵。冠軍仍由去年的電機系蟬聯冠軍,亞軍、季軍和殿軍分別是航太系、財金系及水環系。

羽球男單新生組在前4強比賽時形成拉鋸戰,男子新生組冠軍土木一范朋驊說,「一開始落後很多,但之後穩定好心情慢慢追分,反而讓對手慌了順利得到第一。」羽球新生組由男單、女單土木一范朋驊和教科一塗婕拿下。公開組團體賽是化材系冠軍;男單、女單分別由資管四吳柏辰和財金二黃勤真,奪得第一。其他分項冠軍如下:男雙機電三黃聖凱、機電三李銘;女雙經濟三陳昱菁、吳佩嘉;混雙產經碩二楊道勳、產經四彭馨儀。另外,網球新生男單由西語一高德穎奪冠。

NO.875 | 更新時間:2012-11-20 | 點閱:252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3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