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2-12-03

從教室卡位職場 10系所企業媒合徵才創機會

【記者吳泳欣、李蕙茹、楊宜君淡水校園報導】企業媒合、徵才,讓學生從教室走入職場!臺灣積體電路製造公司經理黃崇銘和副理物理系系友何文鐘,於上月15日來校進行徵才說明,向工學院的學生介紹位於臺南科學園區的南科十四廠,以及宣傳其研發替代役與預聘甄選,現場學生座無虛席。黃崇銘表示,南科廠區的人手需求較多,希望廣納人才;此外特別針對將畢業的男同學,宣傳研發替代役的申請事項。機電碩一的袁伯維認為相較其他企業,臺積電開出的薪水不俗,而且是知名度高的公司,是十分吸引人的選擇。

資管系日前舉辦企業實習媒合的活動,包括叡揚資訊、程曦資訊等9家廠商,由創育中心主持人蕭瑞祥撮合,部分則為歷屆畢業生任職公司,和200多位大四生及碩二生進行媒合活動,預計成功媒合率達8成。資管系專任助理教授解燕豪表示,此活動的目的是為了讓將畢業的學生,提前接觸並適應未來就業,當天活動學生的表現比預期中積極,私下詢問此活動訊息的人數也較去年多,「不同工作內容,資格要求也不同,希望透過媒合讓學生多嘗試及學習。」

而企管系開放全校性選修的「暑期企業實習」課程,則進行到第二年,一手促成企業媒合的講師為精英國際教育集團總經理、新北市淡江大學校友會理事長張義雄。透過人脈積極撮合業界校友,提供近百個實習職缺,包括遠雄集團、永光化學、科見美語等多家企業。暑期實習期間,張義雄也會親自訪視學生,進一步了解這些學生的實習狀況,他表示,「9成的學生對實習的工作都非常用心,藉由暑期實習機會更能掌握畢業後的出路,很多企業都很肯定淡江學生。」

今年暑假期間,在遠雄建設實習擔任行政工作的日文三胡安麗表示,「雖然跟自己所學還是有差距,但親自參與公司和客戶的會議,讓我知道這份工作是要因應各客戶需求做不同的應變方法。」管科三許元齡在今年暑假到凱曜網路公司實習,負責文書處理、專案執行和參與提案。他表示,「很意外學校教的理論竟然會用在意想不到的地方,我也親自參與了公司會議和教育訓練,得到很不一樣的收穫。」

NO.878 | 更新時間:2012-12-03 | 點閱:146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