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2-12-03

班代表座談會 交通安全 教學評量受矚

【記者林佳彣淡水校園報導】學務處生活輔導組於上月27日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行「101學年度第一學期一、四、五年級班代表座談會」,由校長張家宜主持,學術副校長虞國興、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全校一級主管,以及一、四、五年級班代約180位,皆出席此次座談。全程與蘭陽校區進行視訊連線,並由張校長頒發101學年度15名優秀青年,以茲表揚。張校長表示,肯定班代表的貢獻,「每次活動透過班代表將學校資訊傳達給班上同學,是很重要的一個環節。」

座談會中,校園安全是全場焦點。大傳一林志航表示,五虎崗過於偏僻,並有菸害及校內交通安全問題。日文四林瑋也提出五虎崗停車場的出入口,需增設凸面鏡之建議。總務長羅孝賢回應,「五虎崗的環境整理會再改善,至於凸面鏡會請同仁到現場評估。而汽車入校方面,警衛長會舉牌限速,提醒駕駛須減速慢行,並禮讓行人。」

此外,每學期期中、期末2次的教學評量成效也被提出討論。化學四林廷翰及未來所碩一林鈺恩皆對教學評量提出討論。張校長回應,每一次教學評量結果會給予系主任及授課老師各一份。評分較低的教師,校方會對該師授課進行調整措施,同學們對於教學上的反應也可透過系辦、網路信箱等多重管道表達意見。

在蘭陽校園部份,資創四林聖睿提出,建議淡水校園及蘭陽校園的資源可以共享,例如邀請校外人士的演講可以全程錄影,並放置網路平臺,讓學生學習不再受地域侷限。張校長回應,會請遠距組研議後續的可行性。

NO.878 | 更新時間:2012-12-03 | 點閱:139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