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2-12-03

社團負責人發聲 師生雙向溝通暢所欲言

【記者盧逸峰淡水校園報導】本學年度社團負責人座談會於上月28日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行,校長張家宜、三位副校長,與各一級單位主管皆出席參加。張校長表示,本學年度為品德年,要確實在校園中落實,希望各社團能響應,並提示社團負責人的職責為營造豐富課程內容、培養學生專業課程以外的能力。除此之外,張校長提到本校能連續15年蟬聯Cheers雜誌「企業最愛大學畢業生」私立大學第一名,在團隊合作、抗壓性、創新能力部分皆有傑出表現,而這些能力正是社團所塑造的特質,勉勵各社團負責人要將這些「DNA」延續下去!

課外活動組組長江夙冠則是解說社團的培訓研習、學習實作課程及活動概況,並以「主動、主動、再主動;積極、積極、再積極!」勉勵各社團負責人。會中除了有今年在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鑑獲獎的經濟系系學會、康樂輔導社進行經驗分享之外,在綜合座談時間,社長們也踴躍發言,並由相關業務處室直接回覆,交流互動良好。

電子競技社、華僑同學聯誼會、魔術社、詞曲創作社、水上活動社皆針對練習場地不足提出反應。德文系系學會、吉他社、航太系系學會,反應體育館場地租借規費昂貴,是否有彈性空間?張校長表示,有關單位應盡力協助,但場地畢竟有限,呼籲各社團共體時艱;學務長柯志恩回應,場地部分可再協調,學務處會盡力發揮所有資源;體育活動組組長陳逸政解釋,體育館場地費包含維修、水電費,收費標準無法馬上調整,但會再做協調。

E企諮詢社、資圖系系學會、航太系系學會提到,教室麥克風、電腦、空調設備有故障情形。遠距教學發展組研究助理季振忠回應,如發現設備故障,應立刻撥打維修專線,將盡快派人過去處理以解決問題。蘭陽校園部分,國標舞社、觀光系系學會皆提到活動場地不足問題,蘭陽校園主任林志鴻回應,空間不足問題在明年綜合體育館落成後可緩解,目前社團空間使用將再協調。

NO.878 | 更新時間:2012-12-03 | 點閱:133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8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