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2-12-03

他山之石 社團TA遠赴靜宜逢甲觀摩

【記者盧逸峰淡水校園報導】學務處課外活動組於上月23、24日舉辦「社團TA標竿學習與校外參訪活動」,遠赴靜宜大學、逢甲大學、臺中文創園區及桃園巧克力共和國進行參訪。課外組組長江夙冠表示,「本次參訪為帶領本組進行標竿學習、強化社團TA創新、多元思維能力,對於下學期協助社團學習實作課程,能更得心應手,同時也強化TA在課程實作、社團經營的能力。」

首日上午前往靜宜大學的服務學習中心,針對課程助理養成、實施現況進行交流,再至課外活動輔導組,以社團活動為主軸,對於知能研習、助理招募制度等項目,進行討論交流;也到住宿輔導組取經「榮譽學長姐制度」;下午則抵達逢甲大學,與「領導知能與服務學習中心」進行交流,見習其課程的規劃、執行方法,並了解其實施成果。次日來到臺中文創園區、桃園巧克力共和國,學習活動和品牌的行銷與包裝,並探訪文創內涵和競爭力,以及文創園區與公部門之合作與媒介。社團TA中文二楊雅庭說:「這次參訪的收穫十分豐富,如靜宜大學的榮譽學長姐制度、逢甲大學的情境體驗室、臺中文創園區的傳承與創新,以及巧克力共和國的產品包裝與行銷都令人印象深刻。」她也提示社團TA的職責之一為提高學生參與社團的比率,「這次參訪的學校、機構都各有所長,讓我們能有學習的模範、將社團培訓時所學的專業知識運用在教學與規劃課程上面。」

NO.878 | 更新時間:2012-12-03 | 點閱:128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3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