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3-01-07

湯宗勳暢談英國奧運與文化

【記者謝佩穎淡水校園報導】日前文化創意產業概論課程邀請BOP Taipei首席顧問大傳系校友湯宗勳,以「英國奧運」為題,分享奧運及文化政策的相互影響性,剛從英國回來的他,帶回了很多第一手的觀察,「英國是個兼具創意、容忍與承擔的國家,很少國家能同時擁有皇室及龐克文化,這樣的衝擊,讓英國文化更具可看性。」

湯宗勳將英國奧運與北京奧運互作討論,他引述英國奧運總導演Danny Boyle的比喻,「北京奧運是『奇觀』。」而英國奧運則是結合流行文化及歷史涵養的一場大戲,「很難想像英國女皇會以直升機降落的方式現身;而聖火的點燃,反而是由最當紅的運動員傳遞給一群默默無聞的新生代運動員。」湯宗勳說,英國奧運中不斷展現英國文化的幽默,「更藉由奧運向世人強調科技、連結,以及青年世代的來臨。」最後他也指出,英國奧運的眼光放在30年後的倫敦,「未來的倫敦會是如何?就要看我們現在是否正視文化帶來的力量。」

大陸交換生大傳一謝曉珊表示,對於今年夏天沒看奧運的人來說,聽課後對英國奧運有進一步的瞭解,也很喜歡倫敦奧運的表現形式,「但或許是時間不夠,來不及對兩國現今國情以及對世界流行文化影響進行分析,有點可惜。」

NO.883 | 更新時間:2013-01-07 | 點閱:173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0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