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3-02-25

浙大竺可楨學院來訪 拔尖學生交流

【記者歐書函淡水校園報導】姐妹校浙江大學竺可楨學院師生共21人於20日造訪,進行為期一週的「海外課堂」學習參訪,由本校財金系負責接待並規畫本次行程。財金系系主任李命志表示,由於「竺可楨學院」旨在培育各方面表現優異之大學生,為浙大的榮譽學院,因此透過本次活動,與其進行學習模式方面等交流。此外,他們聆聽財金系教授林蒼祥講授的「直接金融戰略與高薪產業發展」課程,並在財金系教授李沃牆帶領下進行「臺灣期交所期貨交易實戰模擬」及「證券模擬實驗室指導演練參觀」。午後也安排一系列體驗臺灣各地人文風情的活動。

帶隊老師浙江大學科研秘書張一帆分享,竺可楨學院培育頂尖學生的課程設計,是當學生進入學院後,不分專業科目,先在文、理、工三大類平台上進行「通識課程」與「基礎課程」的前期培養,在第二學年才依據自己的興趣確認主修專業,與淡江榮譽學程模式較為不同。財務管理系四年級的張小真參與課程後表示,「淡江設備比較新,老師授課十分清楚,收穫很多。」淡江同學的親切與熱情讓他們備感溫馨,宮燈大道、覺軒花園的中式古典建築之美,與學生活動中心外盛開的櫻花令人印象深刻,張小真笑說:「淡水的天氣對我們來說就像春天一樣宜人呢!」

NO.885 | 更新時間:2013-02-25 | 點閱:141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