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3-03-18

境外生攜手聯展 分享家鄉情

【記者林佳彣淡水校園報導】什麼!免搭飛機就能遨遊各國?由國際處境外生輔導組及僑聯會於12日至15日共同主辦「2013年境外生國家文物展-國際萬花筒」。帶領全校師生認識16個國家的文化,吸引大批人潮前往。12日中午12時,響徹天際的鑼鼓聲伴隨象徵好兆頭的醒獅團的表演,為展覽揭開序幕,國際副校長戴萬欽、學務長柯志恩和國際長李佩華皆共襄盛舉。戴萬欽表示,境外生文物展有助於學生了解各國文化,盼培養淡江學生的國際觀。

一字排開的日本、韓國、泰國等各國國旗在入口處隨風飄揚。踏入展場後,映入眼簾的滿是異國文物、精心繪製的地圖、各國傳統點心和身穿各國傳統服飾的境外生,彷若置身國外的錯覺。有別以往,除了馬來西亞、港澳、中國大陸、美非地區等熟悉國家外,今年增加馬紹爾群島和帛琉的文物介紹,現場更有來自當地的境外生熱心解說。

僑聯社社長德文三葉小虹說:「此展最重要是本地學生與境外生的交流,讓彼此深入瞭解各國習俗、生活環境的差異,增加國際觀念與禮儀。再說世界大不同,視大家如何去感受各國不同的熱情。」

一連4天,主辦單位安排各國服裝走秀、民謠演唱。來自馬來西亞統計一柯永勝精彩的扯鈴表演、外籍生用吉里巴斯語、吐瓦魯語等5國語言搭配吉他和烏克麗麗演唱異國歌曲,令現場師生驚呼連連、且大為讚嘆。此外,現場設有影片欣賞區,介紹各國旅遊、美食節目、紀錄片《舌尖上的中國》,還有馬來西亞華語短片,介紹「馬來腔」。境外組的愛心團也藉由擺設二手商品義賣,鼓勵大家做愛心,所得也將捐給慈善組織。相約看展的英文一江家儀、郭彥岑說:「學校舉辦這類國際化活動,讓我們大開眼界。」第一次參觀的日文二黃方瑜表示,不同於博物館的展覽,現場文物可以觸摸,挺有真實感的!

NO.888 | 更新時間:2013-03-18 | 點閱:147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7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