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3-04-08

張校長走訪各院教師座談 激勵團隊熱情 聆聽與溝通 集思廣益共謀改進

【記者李亞庭、林妤蘋、呂柏賢淡水校園報導】為與教師建立面對面溝通機制,且能認識新進教師,進而提高師生滿意度,因此自上月起,張校長率學術副校長虞國興、行政副校長高柏園和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至國際學院、外語學院、工學院,以及理學院,舉行教師座談會與教師進行溝通;而本月將持續至文學院、商管學院、教育學院和全創院進行意見交流。

上月20日自國際學院開跑,由戴萬欽主持說明該院近況和所面臨到的優劣勢,張校長表示,應以「宏觀的願景和策略」、「致勝的領導團隊」、「充足的資源和設備」、「明確的績效指標」和「擁有優秀的老師和學生」5項指標來衡量大學經營,學校會盡力提供最好的環境讓教師進行教學研究,亦期許國際學院能在教學、研究、服務、輔導4項並重,讓所院教學內容再向上提升,會將大家的建議研擬可行方案。

22日則在外語學院與近80名教師座談,外語學院院長吳錫德表示,老師們現場以教學的角度提問,希望學校能注重不同學院的屬性,針對不同學院的特色來調整,許多老師亦覺得這樣的座談能讓學校傾聽基層聲音,可以多舉辦讓教學更上層樓。

27日分別和工學院及理學院進行交流。上午,工學院70位教師出席,由工學院院長何啟東說明運作經營以及未來發展後,接著由工學院各系系主任介紹各系特色並開放教師提問與發言,3位副校長針對問題逐一回應。張校長肯定工學院的研究表現和實驗室空間美化,隨著招生人數逐漸下降,應尋求更多管道拓展生源,並增聘教師讓工學院素質再提升。

下午在理學院的茶會中,由理學院院長王伯昌率各系系主任報告最新動態和成果,該院教師提出教學、課程設計、教師鐘點等推廣建議。張校長表示肯定理學院長年來對於學術研究的成績,並感謝與會同仁提出許多建議,能體會老師對於教學的熱情和執著,「教學卓越計畫是包含諸多面向的政策,需要同仁齊力推動和不斷的修正才能將其發揮到最大功效。」王伯昌則表示,「很感謝校長和副校長願意親自前來聆聽我們的意見與問題,希望大家能一起努力,朝著更好的目標邁進。」

NO.890 | 更新時間:2013-04-08 | 點閱:159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