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3-04-08

陳銘凱獲美專利 蔡奇謚許輝煌技轉企業

【本報訊】本校化學系助理教授陳銘凱以「蛋白質純化方法Method for purifying protein」獲得美國專利;電機系助理教授蔡奇謚、資工系教授暨系主任許輝煌和外語學院,與相關企業進行技術移轉。

陳銘凱的「蛋白質純化方法」主要是使用離子交換層析法進行蛋白質純化,改進現有之純化技術,不僅流程簡化,且蛋白質純化效果更好。陳銘凱說,「蛋白質類藥物將越來越普及,此純化方法會受廣泛應用,希望能將此方法,推廣到產業上。」

蔡奇謚的「影像的動態範圍壓縮方法與影像處理裝置」日前與華碩電腦股份有限公司技術移轉並完成簽約,預計將項技術應用在該公司的產品中,蔡奇謚表示,這項技術主要是以數學演算法方式,能即時調整影像的解析度和亮度,可運用於低照度及影像偏光之強化,亦可運用於錄製影像傳輸後之影像清析度補償,「會繼續努力,在影像方面深入研究。」

許輝煌將「以Kinect開發之智慧型互動式會議空間」,先期技術移轉予五百戶科技有限公司,許輝煌說明,利用電腦及Kinect軟體,透過具有藍牙裝置之智慧型手機,在會議議場,將會議資料、檔案、影像、影音,進行資料相互傳輸、溝通、資料檔案交換,因具有互動性、指向性及設定之功能,可滿足使用者作業需求,「目前已經和該公司完成簽約,希望能更進一步合作,讓這項技術能產品化。」外語學院的「義大利文與文化課程」已完成和瑩端數位股份有限公司技術移轉,是採預錄方式,藉由雲端數位整流科技,以網路提供學員進行遠距離語文課程學習。

NO.890 | 更新時間:2013-04-08 | 點閱:154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0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