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3-04-08

教科畢展日出 創新教案帶業界迎曙光

【記者潘倩彣淡水校園報導】教育科技學系在上月25日至29日在黑天鵝展示廳舉辦第13屆畢業專題展覽「日出」。開幕式請到競技啦啦隊開場,行政副校長高柏園、教育學院院長張鈿富和教科系系主任張瓊穗出席開幕剪綵。開幕同時舉行畢業專題期末考核的頒獎典禮,第一名是阿原肥皂新進人員多媒體輔助教材;第二名是臺北老爺大酒店員工基礎實務語言訓練課程,第三名是鼎泰豐通識課程數位輔助教材,佳作則由Studio A門市新進人員基礎訓練數位教材獲得。

此次展覽的教案,教科系以專業、完整、創新的方式介紹,其中與教科系合作的阿原工作室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吳榮燦更是對合作學生設計的新進人員多媒體輔助教材讚賞不已。組員教科四黃婷、蘇芯平、陳建民表示,剛開始遇到找不到合作廠商的困境,經過不斷地拜訪和聯絡後,終於取得合作契機,過程中從一開始的面談、提案、呈現,學到的不僅是產出一份好的數位教材,當中在實務上的應用和與企業的交流、互動,讓他們更了解職場上的運作模式。同時相當感謝阿原讓他們有更多心靈上的體悟,也成就他們在畢製中的表現。

高柏園致詞時表示,一直以來對教科系的表現都給予相當高的評價。此次畢展展場設計、安排展現出教科系的將氣之風,由此可見學生對於教案設計的重視與執著,並勉勵學生未來能秉持著認真態度,透過專業教案設計來服務、回饋社會,最後期許未來教科系能跟業者有更好的合作互動。

張瓊穗對於本屆學生設計的創新教案給予肯定,並表示他們透過團隊合作與業界緊密連結與溝通,設計出深受合作企業讚賞的教案。而此次參與畢展的學生從一開始不熟悉,到現在能清楚表達想法、與業者溝通,過程中他們的努力、謙虛及展現出對教科系的熱忱,更是讓人深感欣慰。

NO.890 | 更新時間:2013-04-08 | 點閱:132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