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3-04-08

實驗劇團探討微妙成人情感

【記者楊蕙綾淡水校園報導】實驗劇團於上月22日展開3天的第28屆畢業製作《愛講∕話》,取材自澳洲作家Andrew Bovell的劇本《Speaking In Tongues》,且特別邀請「曙光劇團」團長高華麗參與演出。本劇共分上下部,上半部描述2對夫妻、4種個性,在一次雙重外遇後,讓彼此信任感崩解,透過對話、爭吵,最後在愛裡疑惑。下半部加入迷樣男子Nick、心理諮商師Valerie和丈夫John、失去愛人的Neil及渴望愛卻害怕愛的Sarah,嘗試探討5人微妙且複雜的情感。而劇中看似無關的9人,在對話中,卻又發現彼此有如此密切的互動。

該劇本曾為臺灣大學戲劇系第七屆畢製組的演出作品,因此也特別邀請曾參與演出的臺大校友鮑奕安來擔任導演,透過他對於劇本的熟悉及體悟,引領演員進入角色。鮑奕安表示,這部戲難度很高,除了有大量臺詞外,戲劇主軸偏向中年人的愛情,所以要花費心力讓演員們進入狀況,透過不斷地溝通和講解,讓演員們充分了解劇中人的心態和想法,希望觀眾們能從中得到一些感觸或感動。中文四藍硯琳表示,劇情很複雜,每位演員至少扮演2種角色,考驗演員的能力和觀眾的理解能力,而這次公演請到專業演員演出,讓整齣戲的專業度大幅提升。(文/楊蕙綾、攝影/林俊耀)

NO.890 | 更新時間:2013-04-08 | 點閱:128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9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