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3-05-06

校園安全租屋博覽今日起跑

【記者林佳彣、鄧晏禎淡水校園報導】生輔組為提升全校師生校園安全意識,於今日(6 日)至9日在書卷廣場舉辦「學生有品、淡江有德,共創安全校園」宣導活動。該活動藉由闖關遊戲宣導校園安全,總計設有7項關卡, 參與者持闖關卡集滿戳章,並填寫問卷即可參加抽獎。軍訓室校安人員魏玉文表示,「本週安排多場遊戲,如電流急急棒、打擊魔鬼及醉不上道等,凡闖關者即能參與摸彩活動,且通通有獎,最大獎項有8G、16G隨身碟及百元禮卷等好禮,鼓勵全校師生踴躍參與,使自身安全更加有保障。」

鑑於本校賃居學生眾多,且近期發生交通意外,生輔組中校教官楊偉華表示,「針對校園偶發事件、時事及配合季節性,將每月進行安全宣導。提醒在外租屋同學避免一氧化碳中毒,使用熱水器及瓦斯爐要確實保持通風;另外,本校學生近期發生3起重大車禍,造成終身無法彌補的遺憾,且目前竹圍至紅樹林路段道路工程施工中,提醒同學騎車行經此路段時務必減速慢行,以確保自身行車安全。」

住宿輔導組於今日(6日)上午10時30分在海報街舉辦「租屋博覽會」,邀請崔媽媽基金會人員及學區內房東蒞校,提供租屋資訊及相關諮詢。住輔組學務創新人員李展蝶說明, 「海報街會有通過消防訪視的房東進駐,提供房屋位置、屋況、硬體設備及租金等訊息。7 日(週二)也將邀請崔媽媽基金會人員前來, 提供租屋契約資訊及法律諮詢,希望能讓住宿生有更好的賃居環境品質,避免租屋困擾。」

鑑於淡江品德年, 住輔組舉辦「孝親活動-熱線您和我」活動,將於8日起上午10 時至下午4 時, 在松濤館門口提供全校師生免費撥打國內外電話, 傳達祝福給遠方的家人。詳細資訊見住輔組網頁(h t t p : / / spirit.tku.edu.tw:8080/tku/service_news_detail. jsp?sectionId=8&newsId=123)查詢。

NO.894 | 更新時間:2013-05-06 | 點閱:111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