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3-05-25

本校與北區8校簽約推數位學習

【記者莊靜淡水校園報導】學習無界線!學教中心於20日在覺生國際會議中心舉辦教育部「101-102年大專院校數位學習人才培訓及推廣服務計畫」(北區)簽約儀式,校長張家宜與真理大學、聖約翰科技大學、實踐大學、中原大學、元培科技大學、東南科技大學、國立東華大學和銘傳大學8所合作學校校長皆到場出席。張校長致詞,「學生可透過數位學習取得學分、學位,此機制使學習不再受傳統時間和空間的限制。」她舉本校亞洲所為例,該所學生皆來自中南美洲,透過遠距教學,一年只需到本校2次,打破空間限制,張校長期許,「希望打造優質教育環境,帶領網路校園成熟發展,朝向優質化、多元化、未來化與國際化目標前進,更重要的是培育數位學習產業人才。」

此次的簽約內容將針對特定線上課程或學程,跨校線上修習,取得之學分均可獲得9校的認可,學生無需再額外繳納學分費,即能線上修習各學校的特色課程,並可納入畢業學分。本校負責規劃的「華語文教學數位學習學程」未來將適度調整課程架構,以助學生通過華語文教學檢定並配合成教部華語中心,拓展實習機會。

本校物理系校友暨國立東華大學校長吳茂昆表示,透過此平臺擴大教師授課規模,能讓更多學生吸取各校的特色和精華。

NO.897 | 更新時間:2013-05-25 | 點閱:133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