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3-06-14

建築參訴事 文創園區展Architude

【記者莊靜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建築系與中原大學建築系、成功大學建築系從即日(週六)起至17日止在臺 北松山菸廠文創園區共同舉辦「建築參訴事try(arch)」畢業設計展,共125位大五生參展,以參數的概念表達不斷地投入與嘗試建築設計。總召建築五張宇廷表示,「平面的牆很無聊!」為回應主題「參訴事」,會場牆面以木條排組成波浪般弧形,且木條角度與長度皆由電腦計算而成,不僅節省人力,亦營造建築與藝術氣息。

本次展出中, 3 校各具風格, 淡江大學─Architude建築態度、中原大學─Discrete sensation 離散感知、成功大學─Breakthrough 突破。張宇廷表示,以「Architude建築態度」為題,希望大家將過去所學呈現在作品中,每個建築構思都是作者用心之處與態度展現。其中,包括廣獲媒體報導推薦建築五李承翰為93 歲阿嬤起厝的展品,展場包含設計圖及模型。(專訪見2版)

建築系助理教授暨大五設計指導老師漆志剛表示,開幕式當日邀請日本U-30新世代建築家增田信吾演講,內容豐富精采,相信對建築系學生會有很大收穫,而今年本校學生作品多元豐富,不僅各具特色且探討深入,因此產生不少創新見解,此外他更大讚本屆建築系學生:「拿到畢業成績,仍然勤奮,自動自發, 不需老師操心,非常難得!」

今日起將陸續在臺北松山菸廠文創園區舉辦3場演講,包括15日「身分差異─表建築‧ 裏建築」、16日「女性建築家對談─女。體。質」與17日「世代建築家對談─代言人」歡迎大家參加,詳情可至Facebook社群網站查詢「建築參訴事」。

NO.900 | 更新時間:2013-06-14 | 點閱:148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