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3-12-07

入選MOS成功案例 本校職輔表現受矚

【記者沈彥伶淡水校園報導】本校三化教育理念之資訊化再傳捷報!本校日前獲選全球最大考證中心-Certiport國際證照認證中心之Microsoft Office Specialist,是大中華區唯一入選學校,同時在亞洲和韓國又石大學,並列唯二的大專院校。翊利得資訊公司行銷部總監陳淑芬說明,翊利得資訊是臺灣獨家總代理Certiport推動電腦專業認證,與國內160所大專院校合作。因本校學生長年參加MOS微軟認證,屢獲佳績且培育多位世界冠軍,共同提升臺灣學子資訊實力,在國際舞臺發光發熱,因此首度從合作單位中遴選出優秀者,向Certiport推薦本校為優秀成功案例。

陳淑芬指出,為符合Certiport的各項審查規定,多次來校訪查MOS推動內容及相關數據,以「幫助學生取得高階Office技巧克服失業率,並找到具有技術技能的自信」等主題向Certiport申請;經嚴格審查及多次補件後,方獲得「Microsoft Office Specialist」殊榮,並將本校成功案例放在Certiport官網分享。關於本校之成功案例請見Certiport國際證照認證中心網站(網址:http://www.certiport.com/mos)

本校自99學年度起積極辦理MOS證照服務,每年舉辦場次多達8場,希望藉此鼓勵學生更完善地為職涯生活準備,以增加就業競爭力;為幫助學生獲得專業證書,職輔組開辦MOS輔導課程,並且栽培選手參加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年年表現優異。陳淑芬肯定本校認證教育,尤在經濟不景氣下國際證照更能增加學生競爭亮點。她表示,自2006年辦理至今,淡江學生很優秀,且入選世界冠軍隊並贏得佳績,淡江培育出來的校友陳智揚、劉文琇等人亦是MOS搶手名師,「從多年帶隊出國的過程中,似乎與淡江建立起革命情感,因此對淡江期許很高,希望未來學生能維持傳統,將MOS世界冠軍繼續留在淡江。」Certiport國際證照認證中心推動國際認證在全球有153個國家通用,並翻譯成27種語言,全球考試人數已經超越1000萬人次。

NO.914 | 更新時間:2013-12-07 | 點閱:163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