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3-12-15

創造教育的未來 侯友宜林騰蛟來校論壇

【記者潘倩彣淡水校園報導】教育學院於11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辦「教育與未來想像-建構淡海國際教育城」論壇,當天由校長張家宜主持。張校長表示,「本校會運用全球視野的觀念與在地關懷結合,並藉由國際交流、資訊化的建置與未來教育政策的規劃為淡海地區盡一份心力,希望透過此次論壇在未來淡海國際教育城能有良好的發展。」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致詞時表示:「新北市在推動教育國際化的過程中,一直重視結合國際化,希望教育學院透過新北市國際教育化行動方案的教學課程發展、教師專業化、國際交流與學校國際化4個面向來規劃與指導。新北市教育局有幸能透過淡江大學的國際化視野,一同推動淡海地區中小學的國際教育化,讓本地區中小學生未來能有機會在國際化的浪潮下立足。」

當天論壇以「淡海」未來圖像、深化「淡海」區域的共存共榮,以及展現「淡海」國際化、資訊化與未來化為主題,重塑一個嶄新的國際教育城,讓新教育思維能帶入淡海區域,而在地認同與文化價值也能重新出發與國際接軌。過程中新北市教育局局長林騰蛟、內政部營建署新市鎮建設組組長洪啓源、新北市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張榮輝與新北市淡水區區長蔡葉偉,分別依照職掌、專長簡報,而本校總務長羅孝賢、教育學院院長張鈿富、淡江時報社社長馬雨沛,以及建築系系主任黃瑞茂也以各自專業,針對淡海國際教育城的推動進行分析與提問。

NO.915 | 更新時間:2013-12-15 | 點閱:161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2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