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4-02-24

世界大學網路排名 本校列亞洲90th 全國第10

【記者李亞庭、蔡佳芸淡水校園報導】世界大學網路排名(Webometrics Rankings of World Universities;WRWU)2014年2月份最新排名於日前揭曉,本校全球排名第513名、亞洲第90名、全國第10名,躍進亞洲百大,其中「Openness」指標由41名提升至34名。

資訊處長黃明達以2013年7月的世界大學網路排名為例,表示在本校網域內的熱門點擊網頁,除了本校首頁之外,點閱率第二名為物理系系網頁及第三名的電機系系網頁;他強調,全校共同參與資訊化有其重要性及必要性,皆有助於提升校園的資訊化程度。另外,黃明達認為教師在教學歷程建置和更新個人網頁極為重要,期待能藉此推廣、豐富資訊量,以及加速資訊的流通,進而讓師生創造更為活絡的互動。

本校在「Openness」指標為近年來所發表之學術研究文件能見度,由去年從41名躍升至34名,彰顯出本校在學術出版數位化的努力成果;但在「Presence」指標排名第94名、「Impact」指標排名第1,194名和「Excellence」指標排名第993名,3項數據較上次評比皆有退步。

根據WRWU網站(網址:http://www.webometrics.info/)資料顯示,世界大學網路排名重點為將全球大學的資料庫和Google、Google scholar、Yahoo、Live Search及Alexa等重要網路搜尋引擎及學術資料數位化以後的引用次數,納入評比要項之列,排名於每年1與7月更新一次。

此外,《遠見》雜誌與1111人力銀行合作,發布2014年「企業最愛大學評價調查」,本校在綜合性私立大學排名第二,但本校畢業生在6項指標評比中,有「工作表現」、「國際視野」、「獨立作業」、「團隊能力」、「危機處理」5項居私校第一名;「創新力」名列私校第三名。

《遠見》提到企業認為新鮮人以「年輕有幹勁」最為優勢,且企業最重視新鮮人「學習力與可塑性」。此外,企業重視實務經驗勝過在校成績,若具有打工經驗、專業證照、實習經驗、外語證照4項則有加分作用。

NO.921 | 更新時間:2014-02-24 | 點閱:235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