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4-04-14

3百人合唱島嶼天光 驚聲廣場論公民力

【記者巫旻樺、蘇靖雅淡水校園報導】10日由法文三劉銘廷、謝儀萱及法文四李佳凌等人發起「淡江的島嶼天光」合唱活動,近3百人在中午時分,自發性前往操場參與,而活動也獲得百朵的太陽花贊助,大家在唱著〈島嶼天光〉的同時,也高舉太陽花以傳達支持的心聲。李佳凌表示,相信許多淡江人關注這項議題,只是缺少凝聚力量,希望藉由合唱活動來凝聚更多淡江人。資傳二沈育安說:「半年前就關心此議題,只是沒想到這麼快通過議案,透過本次活動更體會到如果關心,就該勇敢站出來。」

上週反服貿行動已落幕,學生會、學生評議會、學生議會及國際事物研習社在這股熱潮中以「民主?自由?不可忽視的公民力量!」為題,於9、10日晚間在驚聲廣場舉辦系列講座。戰略所所長翁明賢、歐研所教授陳麗娟、未來所助理教授紀舜傑走出教室與學生們討論,共聚集百人次聆聽提問,充分發揮意見交流。本次活動總召、學生議會副議長及國際事物研習社社長公行四黃昱輔說明:「公民參與必須從學生自治做起,希望同學能透過本次活動吸取多方資訊與知識,再學習自我判斷並分析,而非全盤接受片段資訊。」

陳麗娟從「從國際法的程序正義看服貿」探討程序正義;而翁明賢主談「從服貿談兩岸」,以及紀舜傑提出「30年後看太陽花學運、青年對國家的社會責任」。西語一莊久億分享:「陳老師回答得深入,其中讓我感到最深刻的是朝野協商的分析。」結伴同行的西語一王珮璇說:「終於等到學校舉辦這樣的活動,來深刻了解相關議題。」

NO.927 | 更新時間:2014-04-14 | 點閱:135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