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英檢秘笈 2014-04-28

郭岱宗(英文系副教授)

一、重要文法

1.因為不定詞“to”之後需用原形動詞,所以若要在to之後表示「過去式」,則可借用現在完成式(have+p.p)。

例:I’m sorry to have hurt you.(在此,表示「已」造成傷害)

2.在助動詞之後,因為也只可使用原形動詞,所以若需要在助動詞之後表示過去式,也和上一點(不定詞to)一樣,借用現在完成式。

例:You should have heard his name.你應該聽過他的名字。

3.從任何時間到未來的某一個時間之內所做的事,用未來完成式(will have+p.p)

例1:I will have been married you 40 years soon!(必須提出未來時間)

例2:I will have studied for form have in 10 more minutes.(必須指出「未來時間」)

二、請填入適當文法,訂正後讀三遍

1.我很高興聽到了這個消息。

I'm glad to _____ it.

2.我聽到這個消息後,哭了10分鐘。

I _____ for 10 minutes after I _____ it.

3.再一個月,我們就認識滿3年了。

We _____ for 3 years in one more month.

4.你再堅持5分鐘,就倒立30分鐘了。

You _____ on your head for 30 minutes if you insist five more minutes.

5.不要再買了!否則,你就會花近十萬元了。

_____ buying! Or you _____ almost $ 100,000.

6.我已三天沒見到他了。

I _____ him for three days.

三、答案

1. have heard (已經聽到)

2. had cried(從過去到過去); heard(單一事件簡單式即可)

3. will have met(從……到未來,這是「未來完成式」)

4. will have stood(從……到未來)

5. Stop; will have spent(從……到未來)

6. haven’t seen(從……到現在,這是「現在完成式」)

NO.929 | 更新時間:2014-04-28 | 點閱:117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3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