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4-08-04

本校與逾2百企業共創產學聯盟

【記者林佳彣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於上月21日舉辦「淡江大學產學聯盟協議書簽約典禮」,近200家企業出席,攜手共創雙贏局面。校長張家宜表示,淡江為在臺創校歷史最悠久的私立大學,迄今已培養逾24萬校友,且本校近50系所與企業長期保持良好合作關係,「這次簽約典禮不只對合作企業公開表達謝意,同時展示合作成果。簽約典禮是新階段的開始,今後與業界合作將更落實、具體、深化成學程或課程。產學合作對於師生皆有所助益,更有益於企業挑選人才,創造雙贏局面。」

簽約代表上銀科技董事長卓永財因是淡江校友,更了解淡江人才好處。他說淡江人才穩定,適合培養擔任長期幹部,且具有專業水準、注重團隊精神等特質,讓上銀持續積極投入產學合作、爭取發明專利。卓永財並表示,「企業人才來自大學,教育及學生都是產業競爭力的重要關鍵。」

中華航空董事長孫洪祥,首先讚賞本校以全面品質管理(TQM)辦學實為不易,且淡江大學是北部唯一有航太科系,淡江校友佔華航主管階層有10.2%之多;另強調產學合作是個開始,且「學生在步入職場前就能接觸產業實際運作及知識,將有助於未來職涯發展。」

甫於今年畢業的國企系碩士班校友蔡依婷分享實習經驗,藉由參與鼎新電腦公司的資訊應用學分學程,發展個人實務經驗、縮短與企業接軌時間。她感謝母校給予難得的學習機會。

曾在學生時期參與機器人團隊,為臺灣抱回「FIRA機器人足球賽」世界冠軍的電機系助理教授鄭吉泰表示,學生在學習上會有盲點,藉由實習能了解業界所需的實踐應用性。「企業給予學弟妹的不只是一個職位,更是給予一個重新找到學習熱忱的人生機會。」

當日,各大媒體到場參與盛會。張校長接受中天、台視、三立、民視、漢聲廣播電台等媒體採訪。典禮最後,張校長與近200家企業代表簽訂產學合作協議,雙方熱絡交流、合影。

本報針對上月21日產學聯盟協議書簽約典禮製作專題,詳見四版。

【記者鄭文媛淡水校園報導】本校與復興航空公司於6月19日舉行產學合作簽約。前行政副校長高柏園表示,本校希望能和業界密切接軌,一方面支持產業發展,同時產業也可支持學術研究,此為雙贏的架構及策略。

復興航空人資處經理鄧盈貴表示,很多任職復航的淡江畢業生,在工作上的表現令人讚許,「期望透過此次合作,讓淡江學生及校友都能秉持『樸實剛毅』校訓,發光發熱。」

NO.937 | 更新時間:2014-08-04 | 點閱:158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