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4-09-15

校園展新貌 松濤.五虎崗大改造

【記者劉蕙萍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在暑假期間針對文學館、松濤館及五虎崗周邊等地進行整建工程,另在外語大樓、徒步區進行鋪面整修。

為新建「守謙國際會議中心」,先在五虎崗周邊進行整頓,包括擴建籃球、排球、網球場,以及強化照明設備。另外,學校在五虎崗租賃2民宅,正進行內部裝修,規劃做為學生活動空間。目前溜冰場已新遷至科學館左後方。舊址預計在今年校慶舉辦守謙國際會議中心動土典禮。

文學館2樓新建一面「文學院之牆」,以黑色柱子和地板象徵墨條與硯臺。館內公共空間整修除了補強建材安全外,全館裝設LED節能設備。

松濤館整修除了牆面美化、更新衛浴設備、資源回收處之外,另在2館增設廚房、餐桌,讓同學可烹飪。節能與空間組組長姜宜山表示,「女宿裝修主要在更新衛浴設備,乾濕分離的設計讓同學在使用上更為便利。另活用館內閒置空間,擴大公共活動空間。」

為響應環保、兼顧水土保持,總務處在文館與會文館間的「行人徒步區」鋪設黑、白2色透水磚,方便人車分道辨識。外語大樓、視聽教育館等多處亦修建無障礙坡道,讓校園環境更加友善。總務處安全組組長曾瑞光提醒,即日起行人徒步區及無障礙空間嚴禁車輛進入;另外,校方提供博愛車位,籲優先禮讓孕婦與身障者使用。(攝影/吳國禎)

NO.938 | 更新時間:2014-09-15 | 點閱:197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21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