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4-09-15

233領航人培訓 同舟航向新未來

「淡海同舟103社團負責人研習會」於上月在淡水、蘭陽校園精彩落幕。233名社團負責人及重要幹部,經過5天密集培訓後,將以領航者之姿帶領226個社團航向新未來!學術副校長葛煥昭於始業式致詞,期許新任社團負責人能不畏艱難在社團中不斷學習成長、蛻變。

研習秉持淡海同舟「竭盡所能、締造遠景」之宗旨,並以「大航海時代」為主題,邀請業界、學術界名師授課,講述社團經營、公關談判、策展規劃等學習性課程,培訓「多元思考、溝通協調、資源整合、隨機應變、領航卓越」等能力。此次也特別安排「學長姐有約」,邀請擔任淡海同舟服務員的學長姐傳承社團人精神與職場經驗分享。

活動中最令人津津樂道的是「學員晚會」,每小隊須在3小時內準備9分鐘的指定表演,各小隊使出渾身解數,表演電音舞蹈、偶像劇、模仿秀等,整場晚會毫無冷場,氣氛嗨到極點!「薪傳晚會」中,新舊社團負責人交接會服那一刻,還有人潸然淚下,場面溫馨。

談及研習會收穫,樸毅志工社社長財經二施瓊茹說:「更想為社團盡一份心力,並瞭解自我不足,仍有需要學習加強之處。」學生議員資管四潘順鑫則表示,學到「團隊合作」,如何在團體裡提出自我想法,共同面對問題以及解決困難的方法。 淡海同舟籌備期費時辛苦,但為讓社團負責人了解「竭盡所能、締造遠景」的精神,服務員幾乎付出整個暑假計畫籌備。服務員中文三蔡易修說:「能將去年在同舟感受的熱忱,傳承給今年的夥伴,感到開心,能在此付出成長,是最大收穫!」(文/陳安家、圖/蘇奕睿提供)

NO.938 | 更新時間:2014-09-25 | 點閱:120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3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