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4-10-27

馬上就業輔導 商管學院開鑼

【記者呂瑩珍淡水校園報導】商管學院與臺灣金融研訓院合辦,將舉辦整學期的「馬上就業」金融系列活動,共計5場講座,商管學院院長邱建良表示:「透過金融業界人士所帶來的第一手資訊,讓同學了解未來職場趨勢和產業方向,而能在踏入職場前做好準備。」經濟系系主任鄭東光補充說,「本學期規劃了金融產業及證照講座、人才性格測驗、口試觀摩等活動,下學期正在爭取至金融機構的參訪與實習機會。」

首場講座於22日邀請金融研訓院金融測驗中心副所長楊博凱,以「金融職涯環境及金融證照介紹」為題,分享金融產業的徵才條件與就業準備,吸引逾150人到場聆聽,現場座無虛席。楊博凱由學生們最關心的畢業後尋職作為開場,切入金融產業環境介紹,談到求職率與實質薪資,「學歷只是門檻,進入職場後憑的是能力。」他指出,近幾年金融業已將有無經驗的人才分開招考,同學除了需專精於自身領域的能力,英語等語言能力也相當重要。楊博凱更以「進入金融業,證照如同入場券」一句,呼籲同學在大學期間就能考取基礎證照。

保險三林虹均表示,因為希望未來能進入金融產業工作而前來聆聽,在演講中得到了更多的實際產業資訊。統計三王景儀說:「過去並沒有特別積極去考取相關證照,但現在了解到證照對於就業的影響力有多大。」統計三張育青則說:「聽完之後才知道哪些證照可以到哪個單位考取,而且也增加了我對金融產業的嘗試意願。」

NO.944 | 更新時間:2014-10-27 | 點閱:105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