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5-01-05

歲末成發 社團攜手完美收官

歲末迎新春,共鳴箱古典吉他社、烏克麗麗社、國樂社等社團在校園內展開各式成發活動,為2014年畫下完美句點。

「戀琴」浪漫饗宴

【記者姜智越淡水校園報導】共鳴箱古典吉他社於上月22日在文錙音樂廳舉辦期末成果發表會-「戀琴」,以一首「sons of skyrim」揭開序幕,並由20位社員輪番彈奏14首演奏曲,讓音符迴盪在嘉賓腦海中。

在演奏「野玫瑰」一曲時,工作人員更到臺下發放玫瑰花,浪漫的巧思讓現場笑聲滿溢。最後,也應景地演奏耶誕曲「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在寒冬中撫慰聽眾心靈。企管三劉哲宇說:「『Someone Like You』一曲令我驚豔,演奏得很好。」社長運管二林宥嫺表示,雖然練習過程中遇到許多困難,但與幹部一起突破,最終呈現完美演出,「真的由衷感謝他們,讓大學生活有段美好回憶。」

「烏克好聲音」 創意博得喝彩

【記者陳怡如淡水校園報導】烏克麗麗社於上月23日晚間在I201舉辦期末音樂會-「烏克好聲音」。本次仿照音樂競賽節目「中國好聲音」形式,創意十足。活動以美國創作歌手火星人Bruno Mars的知名歌曲「 Count on me」熱鬧開場,並由46位表演者,連番演出15首耳熟能詳的流行音樂曲目,完美歌聲與烏克麗麗琴音巧妙結合,博得現場熱烈掌聲。

烏克麗麗社社長資圖四莫紜瑄表示,本次擺脫以往純音樂形式,加入綜藝及選秀節目元素,不僅增添表演精彩度,觀眾反應也相當熱絡,「新生與幹部盡力練習與準備,得到如此成果相當感動。」

「出鬼入神、魔音傳腦」展國樂多元貌

【記者劉蕙萍淡水校園報導】雅滬國樂社上月23日晚間在文錙音樂廳舉辦「出鬼入神、魔音傳腦」期末公演。

配合本次主題,在表演者的引領下,讓每位觀眾變身為熱門手機遊戲「神魔之塔」的馴魔師,上半場以「童心樂陶陶」、「阿里山的日出」、「臺灣名謠幻想組曲」3首曲目象徵在旅程中成長茁壯,下半場則帶來「最重要的小事」、「知足」、「崖上的波妞」、「神魔之塔」等4首膾炙人口曲子,將流行音樂以傳統樂器表現,帶給現場聽眾全新聽覺感受。社長歷史二林妤謙表示:「此次最困難之處是如何讓大家耳目一新,除了展現國樂多元樣貌,也能認識更多傳統樂器。」

「即溶咖啡館」聽覺視覺完美結合

【記者陳羿郿淡水校園報導】上月24日,吉他社在覺軒花園舉辦「即溶咖啡館」成果發表會,現場免費提供多種咖啡,讓味覺與聽覺饗宴完美結合,吸引逾百人前來欣賞。

第四十二屆幹部群以「Last Christmas」一曲開場,祝福耶誕快樂,緊接著由吉他社社員陸續表演「思念是一種病」、「孤獨的總和」等22首知名曲目。過程中,更用心設計有獎徵答活動,贈送多樣精美禮品。大傳一陳照宇表示,本身喜歡音樂,因此興奮地前來看朋友表演,沉浸在輕鬆氛圍中,享受精彩演出。

「重返C大調」表演者情歌告白

【記者李昱萱淡水校園報導】Music Night!音樂文化社於上月29日在覺軒花園舉辦「重返C大調-期末成果發表會」,逾50人前來參加。15組表演以樂團或單人方式輪番上陣帶來精彩演出,經濟三陳子恩感於高雄氣爆帶來傷痛,自彈自唱滅火器樂團「晚安台灣」希望帶來溫暖。此外,有同學演唱情歌向心儀對象告白,引起現場觀眾廣大迴響。社長日文四林佩縈表示:「今天成發讓我很感動,即使學員有點緊張,但都努力展現所學,雖然辛苦卻很值得。」真理大學觀光數位知識學系的林紘瑋說:「很開心朋友邀我參加,他們的表演曲目有熱血、深情等不同曲風,十分多元,讓原本就對音樂有興趣的我想更深入接觸。」

「失戀工作室」古箏療癒人心

【記者陳羿郿淡水校園報導】「失戀,是為了遇見下一個對的人。」你是否曾有分手後仍對前男女朋友戀戀不捨嗎?古箏社於上月29日晚間舉辦「失戀工作室」成果發表會,吸引近70人前來文錙音樂廳欣賞。

以6個女生分享失戀心情故事開場,接著,以名為「文婷」的女孩失戀的心路歷程及她朋友的想法,共錄製16段個人獨白帶出「三寸天堂」、「望春風」等16首曲目,表演者輕撥琴弦,彈奏出動人樂章,使臺下觀眾陶醉在悠揚樂聲中,西語四黃婷怡說,「古箏彈奏相當不錯,每首都扣合主題,琴聲很療癒。」

NO.954 | 更新時間:2015-01-05 | 點閱:114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