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2002-10-07

湖心的漣漪

輕柔的音樂伴隨著窗外落寞的雨滴,想你的心情,慢慢的暈散開來…不知此刻的你,是否與我同樣的心情?抑或是這一切只是我…庸人自擾…。

細數我們相識以來的點點滴滴,每一滴都像是鮮明濃郁的奶精,在我心湖中那片屬於咖啡的記憶湖裡,畫下一曲又一曲無止盡的白色圓舞曲,挑動著最原始的浪漫與神秘。只可惜…每當一曲過後,湖面終歸平靜。就像是在湖心投石般,雖引出一圈又一圈美麗的漩渦,但不久後,湖面仍會恢復成原來的寧靜,像是未曾被打擾過。可是…誰又能懂得湖的心情…在一次又一次的觸動之下,最後的寧靜果真一如當初?

莫怪湖的無情,只是他需要更多時間的浪花,也許偶而輕柔、也許偶而激情、也許偶而沉默…方能挑起那隱藏許久澎湃的熱情,但知音者畢竟難尋…。鮮少人能看透湖的內心,鮮少人願意傾聽湖的心聲。原為一潭清澈的湖水,只因湖內的石頭、苔蘚、浮游生物、魚兒,甚至於湖岸邊的青青楊柳倒影湖中,而使得湖出現了一片生機盎然,卻也更加神秘,讓人忽視了他的靈魂本質,讓人遺忘了他最深切的渴求與呼喚。

於是,華麗的外表成了他最好的偽裝;於是,冷漠是他固定堅強的外衣;於是,等待成了他唯一的出口…。鳥兒、鳥兒,我衷心期盼在每一次衝入水中捕食的那一剎那,所激起的水花,能夠將我的心事短暫的透露。也許風的精靈會緩緩的將其中的一滴水珠,蘊藏著我無限思念的水珠,帶往世界的各個角落,帶往你的身邊。在你的身旁短暫的引起小小的共鳴,使你在那一刻裡,想起遠方還有一個默默為你守候的人,雖不知姓名,但能勾起你的思緒,這就夠了…。風啊,請將我這微薄的心願,訴以你最虔誠、最神聖的心情,將他實現,於此,我將別無所求。

長久的相守,不代表一輩子的承諾。短暫的思念,不代表永不實現的夢境。我僅求你別剝奪我那絲絲渺茫的機會,至少讓我感受到,我也曾那麼努力、那麼執著過。至少,別讓彼此再度擦肩而過。至少…也讓湖有甦醒的時刻啊!

NO.51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9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