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5-05-25

英西俄畢業公演精彩絕倫

【記者盧一彎、孫于翔、李宜汀淡水校園報導】英文系於18、19、20日在實驗劇場連續演出「慾望街車」畢業公演,他們改編美國劇作家田納西‧威廉斯的同名作品,描述女主角搭上開往天堂大道的「慾望街車」投靠妹妹和妹婿時,與另一男子共同譜出的愛慾糾葛故事。演員們以流利的英文,演繹著主角的內心世界,現場得服裝和道具更將觀眾帶入1950年代。本劇導演英文四羅惠霜表示,這部戲劇是讀法課指定作品,主角們都有各自的慾望甚至為了愛而編織謊言最後走向毀滅,所以結局也讓給觀眾思考,想想到底應用何種方式追求慾望。大傳四王孟屏分享到,「本戲張力十足且高潮迭起,尤其最後女主角被送往精神病院時,醫生與護士的冷漠神情留下深刻印象。我覺得選角和配樂也十分貼合劇情,演出十分精彩。」

西語系於14、15日在實驗劇場舉辦「門多侯爵復仇記」畢業公演,他們改編佩德羅‧穆尼奧斯塞卡的同名戲劇,描述門多侯爵遭受情人的背叛,並向舊情人復仇所發展的意外情節故事。他們活靈活現的肢體、富情感的對白展現角色生命力,詼諧逗趣的情節,不時令觀眾開懷大笑。統計四王建傑說很喜歡這次的表演,提到「劇場中充滿著歡樂的氣氛,佩服他們使用過去時代的文法詮釋角色,演員能夠成功演出非常厲害。」本劇導演西語四胡嘉玲表示,戲劇畢業公演是西語系的傳統,為了這場公演大家籌備一年之久,經歷溝通不良、辛苦背台詞等困難過程,最終大家都克服後完成令人滿意的演出。

俄文系於21日舉辦「十二個月」戲劇公演,該劇描述年幼女王任性要求要在冬天開出春天的花,並重金犒賞找到花朵的人,女主角繼母為獲取鉅額獎金,逼迫女主角完成任務,後來女主角遇到掌握十二月份的精靈,通過重重考驗後最終取得花朵,獲得自由和愛情的故事。本次公演負責人俄文四王麗銘表示,因為是畢業公演,大家同心協力共同完成目標,此外劇中還以俄國童詩題材詮釋故事內容,希望帶給觀眾全新的感受。

NO.967 | 更新時間:2015-05-25 | 點閱:102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