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10-07

機車停車位供不應求

【記者趙浩均報導】同學在bbs上大聲疾呼:「給我車位!」創辦人張建邦指示:「有地就租!」總務處目前正積極尋找學校附近可用空地,租用改建為同學停車場。

暑假結束,同學荷包深切感受到白線變紅線的心痛,轉往五虎崗尋找車位。但總務處已將五虎崗部分改為球場,3000個車位目前只剩2400個,截至上週三為止,已有2751位同學申請停車證。在五虎崗停車場二樓,上學期空蕩現象不再,只剩下零星車位。交安組組長何德仁認為,同學們到校的時間不一,應該不會造成停車場嚴重塞車問題,所以儘管車位供不應求,停車證申請將沒有名額限制。

同學另一停車場在大忠街,目前呈現飽和狀態。但體育館動工在即,該址將挪作指南客運的調度站,屆時,提供給學生的1200個機車位將取消,勢必雪上加霜。總務長洪欽仁透露,現有指南客運停車場是體育館預定地,預計於寒假動工,待下學期工程開始,大忠街入口處將進行出入管制,原提供學生停放的150個汽車車位也會取消。他表示,學校將會積極另覓場地,解決燃眉之急。據了解,學校日前曾向縣政府提出大田寮斜坡車位規劃案,預計架高成三樓停車場,後因經費受限而作罷。

「未來三年將是淡江交通黑暗期。」面對車位嚴重不足問題,參與校內停車規劃的運管系主任羅孝賢大膽預測。羅孝賢同時也擔任台北市行車事故鑑定委員會委員,他表示,今年接到六個交通鑑定事故案件,有五件都是同學騎機車發生交通意外,因此呼籲同學盡量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避免意外發生。

NO.51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2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