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優良教師 2015-06-08

【教學優良教師】郭樂平 生動案例活化會計專業

一頭俐落短髮搭配有條不紊的言談,訪談間臉上總是堆滿笑容,她是獲得102學年度教學優良教師的會計系教授郭樂平。

郭樂平教學重視啟發學生們的學習意願,特別是對外系同學講授會計這樣專業程度相當高的科目時,她第一步希望做到的是讓大家不排斥會計,「唯有自己有興趣學習的東西,才能真正記得久,並成為自己的知識資產。」

為了提升學習主動性,郭樂平善於運用生活化的例子,把會計的觀念導入課程內容章節中,讓學生覺得知識是有趣且實用的,「例如我會用超商茶葉蛋的銷售方式,來解說成本流動的會計概念,符合同學們生活經驗的舉例,不僅學習效果好,且能記得牢固。」教學方式貼近生活,再搭配簡潔清晰的講述,讓因訪談攝影任務,到老師課堂上的記者本人,儘管沒修過會計相關課程,卻也能快速學習到「本益比」、「每股盈餘」等會計名詞概念。郭樂平善於引導學生的教學功力可見一斑。

不希望學生僅為了考試而學習的郭樂平,時常提醒學生,「會計是項工具,更是日後希望成為高階主管必須每天接觸、不可或缺的技能,因此在大學時期打好基礎,對未來在職場上將是一大助力。」談起對同學們學習上的建議,郭樂平依然是掛著笑容,用緩和卻堅定的語氣勉勵大家:「學習上要打好基礎之餘,更要開啟自己的好奇心,大膽冒險地找到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勇往向前,就算有挫折,日後想想這段青春,會是無悔的。」(文、攝影/蔡晉宇)

NO.969 | 更新時間:2015-08-19 | 點閱:93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068